>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工厂CEO:《功夫熊猫3》特别做了中文版

来源:搜狐娱乐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带伤赴会。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带伤赴会。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带伤赴会。
中文版《功夫熊猫3》

  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 朱燕霞 黄卉 林冰妮) 还有两个多月才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功夫熊猫3》,近日已经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展开密集宣传。11月5日上午,上海静安嘉里中心百美汇影城,来自广州、北京、上海的小部分媒体观看了《功夫熊猫3》26分钟的片段。梦工厂CEO杰弗瑞-卡森伯格、《功夫熊猫》的导演余仁英到场对影片作了简短的推介。

  卡森伯格恐怕是好莱坞电影公司中最常来中国并乐意抽时间跟媒体“聊天”的高层了。曾有消息说,东方梦工厂成立这三年来,他几乎每个月都会乘坐着私人飞机来中国(他本人在今年6月也确认了这点)。而近日,他右手因伤还带着石膏,硬是跑完北京跑上海,行程排得满满的。南方都市报记者上周五在东方梦工厂的会议室专访了卡森伯格,把熊猫“阿宝”在中国的品牌开拓、《功夫熊猫3》中国专属版本的制作及梦工厂目前的战略发展一一道来。

  第二部北美票房略逊前作,第三部如何平衡?

  2008年,《功夫熊猫》在中国市场拿下1 .5亿元,成为中国内地第一部票房过亿的动画片。2011年,《功夫熊猫2》的中国票房跃至6 .17亿元,并在之后的四年间持续雄霸中国内地动画片票房冠军。直到今年7月,这一纪录才被国产动画《大圣归来》刷新。2012年2月,上海东方梦工厂成立,中方控股55%,《功夫熊猫3》有一支多达200人的中方制作团队。

  动画片的票房潜力,被今年的国产动画《大圣归来》进一步激发(上映62天,收9.56亿元人民币),定于明年春节档上映、中国元素更趋集中的《功夫熊猫3》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然而,一枚硬币总是有两面的。《功夫熊猫2》在中国揽下高票房的同时,在北美地区的票房却比第一部下降5000万美元。那么,进一步中国化的《功夫熊猫3》,会否“得中国”而“失天下”?

  南方都市报:《功夫熊猫3》这次特别做了中文口型、表情和中文版台词。如果没有做中文版,能为这个项目节省多少制作成本?

  卡森伯格:非常多,但我们觉得是非常值得的。我们想要把它做成真实的中国版本而不是简单的对口型。当你看到中文版,你会发现人物的动作、剧情是一样的,但他的词汇、句子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认为观众会赞赏中文版的改造,这会证明投入的钱是值得的。

  南都:中国电影市场票仓的急速扩大,会让你对《功夫熊猫3》的上映抱有很高的期待吗?

  卡森伯格:是的!是的!我们对这部电影有非常高的期待,这次的电影制作者真的做得非常好。一部电影到最后还是要靠口碑的。如果你看了好,就会告诉你的朋友、邻居和家人,然后就会一直传播开,大家就会一直去看。这是我们看重的一点。

  南都:《功夫熊猫3》争取到很好的档期。你觉得在春节档上片有多大影响?

  卡森伯格:近几年,大家在春节去看电影已经成为习惯。近几年的春节档都是票房的爆发期。之前一直没有人觉得我们能拿到这个档期,但是现在我们拿到了。(对票房的帮助)当然是毋庸置疑的。

  南都:《功夫熊猫2》的美国票房比《功夫熊猫》下跌了5000万美元。担不担心,这个系列电影“得中国而失天下”?如何去平衡中国市场和其他市场?

  卡森伯格:刚好相反,我们带领观众去一个他们从来没有去过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文化,得到更大的收益。我认为观众会喜欢我们展现给他们的新世界。我们这样展现中国文化的时候,观众反而会有更好的反应。我记得,就算在中国以外,《功夫熊猫》已经是个非常受欢迎的系列。

  梦工厂在好莱坞仍有危机?“东方战略”初见成效?

  美国梦工厂今年年初裁员500人,还解雇了三名高管。从2016年起,该公司将每年制片数量从三部缩减为两部。造成这一局面的直接原因是,2014年梦工厂出品的三部动画片《驯龙高手2》、《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天才眼镜狗》的票房都不如预期。所幸,梦工厂在今年“阵痛”之后上映的第一部动画电影《疯狂外星人》创下了不错的成绩,这部制作成本为1.35亿美元的作品最终在全球拿下了3.86亿美元票房。

  但随着好莱坞六大公司先后加入动画电影的竞争且表现强劲,原本“迪士尼、梦工厂动画两强争霸、蓝天工作室紧随其后”的格局已经在发生改变,更有分析认为好莱坞的动画格局将重新洗牌,梦工厂危机并未摆脱。

  南都:东方梦工厂成立以来,为梦工厂作品在中国的上映或推广带来实际的效用吗?(比如抢占档期)

  卡森伯格:帮助非常大。东方梦工厂在做很好的电影,中国的观众喜欢梦工厂这个品牌。东方梦工厂还有非常出众的市场推广团队。

  南都:回顾今年几部好莱坞动画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其实很不稳定。《疯狂外星人》、《小黄人》这些在中国成绩不错,但另一方面,被寄予厚望的《头脑特工队》表现并未如预期。这当中有没有什么值得探讨的地方?《功夫熊猫3》在中国的制作和推进,会借鉴或参考哪些?

  卡森伯格:我不作评论,谢谢。

  南都:梦工厂在今年年初经过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你曾说:“我们过去这段时间把太多精力放在动画以外的领域。”在做了一系列精简架构的处理之后,梦工厂在动画以外领域的开拓目前是怎样的状况?

  卡森伯格:这两年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去精简架构和重构公司,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成功的状态,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改进非常成功的。

  南都:有观点认为,好莱坞动画产业竞争格局或将洗牌。您如何看这种观点?梦工厂的优势在哪里?

  卡森伯格:我不明白什么叫洗牌。我认为我们是非常独特的,我们不会和六大公司比较,因为他们比我们大100倍。

  南都:有观点认为,梦工厂这几年的动画角色大多拘泥在“动物超人”的套路。不知道在梦工厂在接下来的角色的设定上会带来什么新想法?

  卡森伯格:我们总是有新的角色,我们设计的角色有一个规则,那就是没有规则。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3/n426332420.shtml report 3821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带伤赴会。中文版《功夫熊猫3》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朱燕霞黄卉林冰妮)还有两个多月才在中国内地公映的《功夫熊猫3》,近日已经在北京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