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摆渡人》光棍节首演一票难求 备胎情结引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11月11日,舞台剧《摆渡人》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个根据张嘉佳所著销量惊人的短篇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最具盛名的同名短篇《摆渡人》改编,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舞台剧,选择在“11.11”光棍节气氛笼罩下的南京开启首演,无疑话题性十足。而观看首演的观众均对剧中小玉对马力的牺牲奉献精神印象十分深刻。

  首演南京票仓爆满 备胎心事撼动古

  在话剧艺术氛围并非十分浓厚的南京,舞台剧《摆渡人》选择这里作为首演地无疑是一步险棋。然而为了完美还原《摆渡人》小说,满足有着深刻原著情结的“摆渡”粉丝,舞台剧《摆渡人》的出品方还是将首演地选择了南京。然而预售的空前热烈打消了所有的顾虑,大麦等演出票预售网站的票很快被抢夺一空,甚至一时间造成了一票难求的场面。

  原著作者张嘉佳有“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之称,在他平实的文字中,灵魂人物小玉,关于“摆渡人”身份的表白“他在岸这边落水了,我要把他送到河那岸去。河那岸有别人在等他,不是我,我是摆渡人。”令读者读罢都会心头一酸。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代都市,情感也越来越追求“快节奏”与“情爱技巧”,被生活锻炼的八面玲珑的都市人们越来越善于演示对于感情的渴望与伤感情绪。舞台剧《摆渡人》中的都市男女正是时下社会的缩影,每个人不是被备胎过就是备胎过别人,摆渡人的故事在南京独特的氛围中微妙发酵。

  摆渡人自愿为爱痴守 导演谈及摆渡情结

  《摆渡人》的故事主人公为痴情而又独立的女主角小玉,对已婚画家马力情有独钟,却只坚称自己的身份为“摆渡人”,一心只为扶持马力走出困局。马力心中却念念不忘给自己戴绿帽子的前妻江洁。滴酒不沾的小玉,在替马力出头拼命喝倒了前来挑衅的前妻与奸夫后,却依然看到马力仍然只心疼的前妻时,决意放弃,搬到另一个城市远距离继续祝福马

  舞台剧《摆渡人》的导演,身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13级博士,现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师的李珊对“摆渡人”的理解为:“一路前行中,最难得的是陪伴。摆渡人的陪伴,因爱而怜悯,因爱而无奈,因爱而离开。”、“摆渡人,是你亦是我。我们在渡人也在渡己。”

  首演引爆如潮好评 你我也是摆渡

  在舞台剧《摆渡人》南京首映后,潮水般的评论涌来,其中表达对演员们的赞赏和舞美设计的好评尤为抢眼:“整场话剧有欢笑,有感动,有同感之处,也有发人深醒。”、“给演员的坚持点个赞!尤其舞美很漂亮,旋转舞台深得我心”、“人人都是乘客,人人都是摆渡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趟不过的河流,挣扎着等待摆渡人的营救。我们在渡口相遇,最终却又在岸边离散。”、“这是一部走心的舞台剧,很容易就被其中的情结深深打动”。

  正如导演李珊在创作手记中写道:“生活中诸多情感,爱情常常最令人关注,令人留恋。因其炽热,因其多变,因其美好,有时,也因其无奈。”在面对小玉对着马力近乎痴狂的奉献中,观众也从角色的身上如青鸾舞镜般找到了自己。相信在这个深秋,舞台剧《摆渡人》带来的温暖将持续发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2/n426233407.shtml report 2026 话剧《摆渡人》搜狐娱乐讯11月11日,舞台剧《摆渡人》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个根据张嘉佳所著销量惊人的短篇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最具盛名的同名短篇《摆渡人》改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