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上广》引热议 朱亚文称激情戏不用报备

来源:搜狐娱乐
马伊琍朱亚文饰演“隐婚夫妇”引发热议
马伊琍朱亚文饰演“隐婚夫妇”引发热议


  搜狐娱乐讯 由马伊琍、朱亚文、张兆辉、张可颐等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大戏《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日前已在浙江卫视播出。随着情节的推进,关于剧集的“激情戏”,“隐婚”,“职场斗争”等话题,也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朱亚文:拍激情戏不用向老婆报备,赏心悦目就好了

  每一部剧播出,有赞必有弹,《北上广》也不例外,而被吐槽最多的便是马伊琍与朱亚文的激情戏部分,甚至有细心的网友统计出仅前四集便出现了8次亲热镜头,“朱亚文 亲热戏”更登上了微博热搜。

  当被问到如此多的激情戏需不需要向老婆报备时,男主角朱亚文笑言“不用不用不用,这些我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创作过程。”在他看来,这些激情戏并不特别激情。“我们演这个时代的故事,只是选择了一个比较直接的表达情感的方式。赏心悦目,就好了。”而作为本剧导演,李骏也坦言,自己对激情戏并没有什么顾虑,“对我来讲更重要的就是让演员活在这些人物中,然后把最精彩的瞬间,最真实的状态传递出去,把他打成一个包裹之后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抢钱夫妻”教你“隐婚36计”

  《北上广》一开场,朱亚文饰演的赵小亮拿下了110万年薪,阴差阳错地成为了妻子潘芸(马伊琍饰)的上司,这对刚结婚便隐婚的“广漂”,立志在ABA公司做一对“抢钱夫妻”。凭借着天大的好运气和不要命的勇气,他们躲过了一次又一次可能的穿帮与上司于德伟,叶昭君的试探。

  第一计:瞒天过海

  面对外企的潜规则,新婚的潘芸(马伊琍饰)霸气喊出“现在把一切我们身上穿帮的和可能穿帮的东西,通通藏起来”,不同进不同出,你搭公交,我开车上班,“我叫你赵总,你叫我小潘”,80后小夫妻成了办公室里“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样一招“瞒天过海”在初期颇为奏效,而把持不住下的小调情,小暧昧又为两人的新婚生活增加了不少情趣,在遭遇了邻居瞎操心报警,警察意外上门的风波之后,潘芸娇羞的躺在赵小亮怀里,满足地说道“意外惊喜比欢喜还欢喜。”

  第二计:将计就计

  然而“瞒天过海”总有瞒不住的一天,精明的老板叶昭君(张可颐饰)发现了小两口的“猫腻儿”,暗中派出销售代表陈雄奇调查两人的过往,并使出一招“无中生有”——谎称拿到了二人的亲密合照,企图让赵小亮不打自招。“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赵小亮顺手推舟,将计就计,以“受害者”的姿态,召集潘芸,于德伟,汪涵,南海,上演了一场“撕X大戏”,而潘芸的默契配合,“我潘芸需要靠睡他赵小亮来上位么”,更是将对战的天平完全倾斜向了己方。大战的结果自然是“抢钱夫妻”大获全胜,隐婚得以继续,然而赵小亮突然摆潘芸上台,实乃一步险棋,也为两人的婚姻埋下了隐忧。

  第三计:走为上计

  既然终将瞒不住,那就撤呗!面对不断袭来的试探与告密,潘芸与赵小亮终于扛不住了,他们选择坦白。赵小亮向上司于德伟坦言了自己与潘芸的夫妻关系,两人也做好了一起离开公司的准备。隐婚的秘密到最后终于还是大白于天下,过去使过的36计,最终也以一招“走为上”告终,毕竟咱惹不起躲得起啊。

  网友:职场版《甄嬛》?升级版《奋斗》?

  目前《北上广》己经逐渐进入到最烧脑的商战部分,不少网友大呼“这简直是职场版甄嬛啊!” 与以往的生活伦理剧,浪漫偶像剧不同,《北上广》选择将视角对准了职场中尔虞我诈的人际关系,需要头破血流才能得到的职场机会,导演李骏直言“它(北上广)比较现实主义一些,里面的这些人物都非常现实。”

  赵小亮的110万年薪原来从一开始就是个引他入坑的局,于德伟之所以爱慕潘芸仅仅是为了激发赵小亮的报复心,即使是老婆的闺蜜也要为了让老婆升职给她使绊儿,为了达到目的就牺牲一下小人物陈雄奇吧,丁乔的湘湖集团想要搞垮ABA,却没想到自己先被赵小亮的暗箱操作弄垮了……“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以为你在岸上,其实早就在水里了”。你骗我,我骗他,你利用我,我出卖他,如此赤裸裸的互相角力,剧中比比皆是。

  除了职场版甄嬛,更多的网友喜欢将《北上广》称为《奋斗》延续,曾出演过“夏琳”的马伊琍直言“奋斗的那一群人,按这个时代来讲早应该结婚生孩子了”,而留在《北上广》里的则是剩下来的那一群没有结婚生娃的,“他们在事业上有更高的追求。”朱亚文则表示《奋斗》是曾经让自己看过血脉喷张的一部戏,“那个时候(《奋斗》)讲的是八零后的孩子们刚刚离开学校走上社会,梦想刚刚开始,你现在再回去问那些八零后,没有人再跟你聊乌托邦了。他们现在只会去数算自己战下了几座城池,自己失去了几座城池,现在对于他们而言到了一个人生上非常必须要面对的现实的一个拐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2/n426213520.shtml report 2788 马伊琍朱亚文饰演“隐婚夫妇”引发热议搜狐娱乐讯由马伊琍、朱亚文、张兆辉、张可颐等主演的都市职场情感大戏《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日前已在浙江卫视播出。随着情节的推进,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