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明年发力920节目带 将现亿元综艺大片

来源:搜狐娱乐
海清黄磊主演的《小别离》偏向社会热点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11月11日,山东卫视“新风向,新力量”2016年优质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卫视总监闫爱华也在现场解读了卫视明年的新策略。据悉2016年,山东卫视将发力新闻、综艺、电视剧等,推出12档季播和16部大剧。其中,电视剧方面将会比往年更加大投入,而综艺方面则会重点打造920节目带,其中也不乏一些亿元级的综艺大片。

  眼下各大卫视都在紧锣密鼓地为2016年招商,剧场资源也是各卫视卯足的焦点。在推介会上,山东卫视阐述了明年的选剧方向。其中,抗战剧、草根剧的比例会相应减少,而都市情感,年代大戏,以及热门IP剧的播出比重则会增加。在选剧标准上,山东卫视明年将注重黄金班底以及大制作。其中,改编自同名历史小说的《大清相国》以及郭靖宇执导的《苏沫儿传奇》等大剧将会是山东卫视的播出重点。而蒋雯丽、许亚军、蒋欣主演的关于婚姻话题的《守婚如玉》,黄磊海清主演的现代家庭情感剧《小别离》等一系列偏向社会热点,青春励志的话题性剧,同样在山东卫视的备播剧目中。此外,“青春”二字也成为明年山东卫视的选剧关键词。据悉,一系列高颜值、制作精良的网络小说改编剧将会是山东卫视选剧的另一大方向,目前其备播的剧目中,由冯绍峰宋茜、马天宇等主演的《幻城》便在其中。

  综艺文化类节目方面,山东卫视明年将重力打造920节目带,分为周四文化节目带、周末娱乐节目带、青春中国秀系列晚会、周间日播新闻节目四大类型。 其中,周四文化节目带的主打节目为《中国面孔》第三季、《我是先生》第二季,这两档节目已经在山东卫视的平台上取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而明年文化节目群还将增加青春中国秀系列晚会,以春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六大传统节日文化为主题,以晚会式综艺化形式呈现。

  此外山东卫视明年打造的娱乐节目带则以观察型娱乐、挑战型娱乐、善良型娱乐和青春励志型娱乐四大表现形式为主,邀请一线明星参与,以真人秀和大综艺的模式,打造高品质的娱乐节目。其中,观察型娱乐节目包含了《为你而歌》《就拿我的假期拜托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挑战型娱乐节目有《中国梦工厂》、《拜托!拿住!》、《虎虎生威》,通过一系列挑战异想天开的任务,向观众传达挑战过程中的喜怒哀乐。而善良型娱乐节目《加油吧宝贝》《家游,好儿女》等则试图带给观众真实、温馨的治愈系的情感。青春励志型娱乐节目《青春星主播》《我是空乘》等则展现普通年轻人追求梦想的奋斗过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107618.shtml report 1968 海清黄磊主演的《小别离》偏向社会热点搜狐娱乐讯(吴洋/文)11月11日,山东卫视“新风向,新力量”2016年优质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卫视总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