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芈月传》将播 马苏首演反派自称“心机婊”

来源:搜狐娱乐
《芈月传》发布会马苏
马苏在《芈月传》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史诗巨制《芈月传》将于11月30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昨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和发布会,该剧金牌导演郑晓龙、总编剧王小平、携手主演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人集体亮相并首次畅谈戏里戏外花絮。而作为全剧的最重量级反派魏夫人扮演者马苏也是爆料自己戏中的坏计多端,可谓是十足的“心机婊”,对于首次挑战反面角色的她既是压力也收获了导演的认可,能否堪比《甄嬛传》中的华妃也倍受媒体关注。

  谈反派角色:没有华妃硬气 有些可悲

  《芈月传》作为《甄嬛传》之后又一部长篇力作,势必会引来大家对于角色的比较,在看完一个小时的片花试映后,不少媒体感叹马苏扮演的魏琰一坏到底,不择手段,挑拨离间,堪比华妃的坏劲儿,马苏倒是不以为然,她坦言,其实魏琰没有华妃那么招摇和硬气,魏夫人的身世很卑微,而且也并不受大王的宠爱,所有的招数都是她处心积虑自己筹谋,即使一次次失败,但她还是坚持不懈,为的是自己的国家还有儿子能获得权势,她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别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所以魏夫人从另一个角度看还是很可怜可悲的。

  谈演技挑战:来这个戏处处都是压力

  荧屏中的马苏给人乐观正能量的形象,生活中的她同样单纯乐天派,是大家心中的开心果,但诠释这样一个反派角色,对她来讲可以称之为挑战,马苏坦言是一个虐心虐身的过程,首先是大段的文言文台词让人很吃不消,同时还要掌握每一句台词所应该有的表情和动作,要怎么表现角色的狠和坏,怎么拿捏这个度,了解战国时期的历史礼仪,都是作为演员的必修课。而除了第一次诠释反面角色给马苏带来压力外,剧中的老年妆也煞费苦心,已经很久没有接拍古装戏的马苏原本以为参演《芈月传》可以美美得尝试一下古装造型,没想到郑晓龙导演给她角色的年龄定位竟然是中老年,白发、皱纹、老年斑等夸张的造型是马苏每天开工的必要装束,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魏夫人在剧中还有一个已经成人的儿子,马苏笑言,扮演她儿子的演员原本在另一部戏是她的小叔子,两人本来是同辈,现在竟然成了母子,岁月这把杀猪刀都长在我脸上了。可以说接拍这部作品不仅仅是角色的大反差,虐身虐心的挑战也让马苏对魏琰有了刻苦铭心的印象。

  接受采访最后,一向开朗正能量的马苏坦言,来这个戏就是想挑战一切不惧万难的心态,所以即使是戏份不多,为其他演员充当绿叶,她也觉得是有意义的一次尝试,谈及自己的表演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或是跳戏时,马苏直言如果有谩骂或是扔鸡蛋的情况出现反倒是我这个角色演成功了,演反派还需要有强大的内心,时刻面对各界的评价,究竟魏夫人的成绩如何,11月30日将见分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058250.shtml report 1693 马苏在《芈月传》发布会搜狐娱乐讯史诗巨制《芈月传》将于11月30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昨日在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和发布会,该剧金牌导演郑晓龙、总编剧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芈月传》将播 马苏首演反派自称“心机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