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员》升级烧脑水准 不再“沙发土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大型创意实境游戏秀《全员加速中》每周五晚在湖南卫视播出。前日,随着节目的火热首播,关于节目的网络线上讨论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无论是冷峻酷帅、奔跑如风的黑衣猎人,还是横跨娱乐界、艺术界、商界、体育界的诸多明星,都成为大批网友的热议焦点。不仅如此,由《全员》首创的多线并行、亦真亦幻的三重时空更圈定一众爱好“烧脑”的粉丝,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从前期策划筹备到赴实地录制,一直坚持低调路线保持神秘感的《全员加速中》因其各界明星的到来受到了线上、线下的广泛关注。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首期节目播出之后,众人的关注重点逐渐转移到了前所未有的节目形式之上。作为湖南卫视试水创意实境游戏秀的先行大作,《全员加速中》在内容设置上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和创新,与传统户外综艺区别开来,其独创的三大时空同时是将“烧脑”发挥到了极致。从已经公布的首期节目内容便可看出,在每一轮游戏关卡中均平行存在发布游戏任务的控制时空、猎人与加速队员互动的游戏时空、以及演员角色扮演推动游戏进程的剧情时空。这三大时空同时交错进行,置身其中的加速队员们一边要在游戏时空中加速奔逃以躲避猎人的追击,一边又需要在重叠的“剧情时空”中寻找关键人物,搜集通关线索,而这一切均是来自“控制时空”的天才科学家们精心策划并全程监控、统筹,来回切换的三重空间不仅毫无违和感,更让节目整体的节奏显得缜密而紧凑,让观众大呼烧脑。虽然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有观众表示“一会儿上天一会儿下地的,看不懂。”但同时,更多的是一众考究党的轮番讨论,他们边跟随队员们加速,边大烧脑细胞推测剧情进展,时刻保持与节目的互动。

  国外有种说法是,终日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就像“种在沙发前的土豆”一样不动他们拒绝思考,坐等笑点。而在综艺节目逐渐同质化的今天,惊艳出世的《全员》摒弃了一味以明星嘉宾奔跑、冲刺为卖点的单线模式,转而采用多线并进的新鲜思路,将综艺效果、戏剧起伏、电影情节、游戏激情融为一体。这不仅提高了单位时间内节目所包含的信息量、优化了视觉听觉效果,让不足两小时的内容囊括爆点无数;更同时达到明星嘉宾融入剧情,电视观众融入游戏的效果,利用强烈的代入感让危机与紧张氛围笼罩全程。创新节目形式在树立了行业新标杆,引领国内综艺加速进入剧情综艺时代的同时,更让观众拒绝再做“沙发土豆”,逐渐形成用脑看综艺的观看习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047084.shtml report 1113 搜狐娱乐讯大型创意实境游戏秀《全员加速中》每周五晚在湖南卫视播出。前日,随着节目的火热首播,关于节目的网络线上讨论也进行得如火如荼。无论是冷峻酷帅、奔跑如风的黑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