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秧歌》热播 “郭氏年代剧”被评国产良心剧

来源:搜狐娱乐
 "郭氏年代剧"被评国产良心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杨紫等实力派明星领衔主演的传奇年代剧《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热血的题材、顶级的演员阵容、高质量的后期制作让这部剧开播以来收视率日渐高走,并成为晚间同时段电视剧收视率冠军。屡出精品的“郭氏年代剧”也被观众评为国产良心剧。

  《大秧歌》江苏热播 郭靖宇再夺收视冠军

  近期,郭靖宇的年度力作《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该剧11月8日收视率为1.14,不仅成功破1,还成为了省级卫视晚间收视率冠军。在年代剧层出不穷,观众渐渐产生审美疲劳;古装剧、周播IP剧占据制高点的电视剧市场,《大秧歌》能有如此强势的表现实属不易。

  “感谢观众对我的厚爱,这一直是我创作的动力。这部剧是我个人最重要的一部作品,也是我创作的所有作品中最接地气的。观众能够喜欢,我真的非常开心。”导演郭靖宇表示。

  其实,早在《大秧歌》播出之前,业内就对这部剧普遍看好。除了精良的剧本和实力派演员坐镇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导演郭靖宇。近年来,郭靖宇导演出品过《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等一系列年代剧,虽然故事背景和切入点不同,但是却都毫无例外成为同期收视冠军。因此,郭靖宇也成为了电视剧收视冠军的代表人物,并为《大秧歌》收视一路飘红奠定了基调。

  “郭氏年代剧”被评国产良心剧

  仔细剖析,郭靖宇的年代剧之所以能广受欢迎,并屡次领跑收视率榜单,有两把取胜之匙。一方面,无论是《红娘子》还是《勇敢的心》,亦或是现在的《大秧歌》,郭靖宇的作品都坚持高质量制作,成本都是花在刀刃上。

  据了解,《大秧歌》篇幅长达79集,拍摄用时344天,投资更是达到惊人的2个亿。尽管投资方如此大手笔,但郭靖宇却对每笔钱都做到了精打细算。就拿选角来说,《大秧歌》并没有选择如今红透半边天的“小鲜肉”们,而是启用年代剧之王杨志刚、实力派女星杨紫。对此,郭靖宇的解释是“拍电视剧,就应该把钱花在电视剧上,而不是演电视剧的演员上。”

  另一方面,精良的剧本则是创造优质作品最基本的条件。纵观郭靖宇执导的各类年代剧,无一不是优质剧本做支撑,把国仇家恨巧妙结合,把年代剧的情景发挥到极致。“年代剧,说实话很难接地气。因为它讲述的故事太过久远,观众或许难有共鸣。但是如果把国仇与家恨相结合,把大爱与小爱相融合,就会师完全不一样的情感冲击。”郭靖宇表示。在剧本创作上狠下功夫,在选角、后期制作上力求精良,“郭氏年代剧”被观众评为国产良心剧。

  《大秧歌》郭杨兄弟组合被赞

  细心的观众或许会发现,郭靖宇的每一部叫座电视剧,都少不了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杨志刚。在《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中,杨志刚凭借着入木三分的表演征服了不少观众,与导演郭靖宇的配合也愈发默契。

  旁人或许觉得他们俩人只是因为多次合作而称兄道弟,殊不知他们真的是亲兄弟。“有人觉得,我们一个姓郭,一个姓杨,怎么是亲兄弟。其实是小时候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被过继给了舅舅,从小和三哥(郭靖宇)的关系特别好。”杨志刚表示,生活中,郭靖宇是自己的人生导师,而在演艺事业上,前者则是领路人一般的存在。“从报考电影学院到后来拍戏,哥哥都一直在为我出谋划策,现在可以说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了。”杨志刚笑着说。

  虽然笑言并不介意外界说自己是“凭着哥哥走红”的,但是随着阅历的增长,杨志刚的演技已经愈发炉火纯青,传言不攻自破。“看了杨志刚很多剧,感觉《大秧歌》里他有了质的飞跃,表演功力更进一步,拿捏得非常到位。”观众称赞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017195.shtml report 2182 "郭氏年代剧"被评国产良心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杨紫等实力派明星领衔主演的传奇年代剧《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热血的题材、顶级的演员阵容、高质量的后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