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杰出演光绪:我不是活在表情包的人

来源:法制晚报
周杰《还珠格格》
周杰《还珠格格》角色活在表情包里。

  法制晚报讯 (文/记者钱业) 由田沁鑫执导、改编自李敖作品的话剧《北京法源寺》,下月5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昨日该剧开放媒体探班,演员周杰在剧中出演光绪。

  久未有作品亮相、却一直以负面形象被活跃在网上的周杰,昨天坦言自己好像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事儿,但是他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澄清。对于饰演尔康时广为流传的表情包,他干脆一无所知,“我不是一个善于娱乐的人”。

  出演光绪 周杰改头换面

  在《还珠格格》和《少年包青天》之后,周杰就几乎淡出了屏幕,而他却依然被活跃在网上。一方面因饰演尔康时的夸张神态,成为活在表情包里的人物;一方面又各种负面传闻加身。

  在昨天的探班中,周杰饰演的光绪内敛克制,与“尔康”的夸张表演完全不同。周杰表示,“如果是演京剧我肯定也会用京剧的方式来表演,只是塑造不同角色的方法。”

  对于自己被做成表情包被“娱乐”,周杰说:“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表情包是什么东西。”对于使用娱乐化的方式去化解或为自己加分,周杰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善于娱乐的人,“我觉得娱乐应该分多种方式,什么层次的人就应该去娱乐什么样的东西。可能很多人希望我娱乐吧,但那是别人的意愿,不是我自己的意愿。我的娱乐开心模式不是这样的,我喜欢去旅行、健身、拍照片。”

  而对于自己的负面报道,周杰则坦言:“我好像一年四季都有好多这种事儿,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澄清。

  导演田沁鑫表示,她所接触的周杰,和网上的“周杰”完全不一样,“他从不迟到,没他的戏他也会到排练场来,来备戏。他会带红酒到剧组给大家。他晚上不吃晚饭,过午不食,我说他有点像和尚。他跟网上的周杰根本判若两人”。

  集结戏骨 这是一部男人戏

  对于排演《北京法源寺》,田沁鑫表示:“这部戏是我和李敖先生的缘分,在台北的时候,他知道我喜欢改编名著,就问我他的那部作品我是否想改编,我脱口而出《北京法源寺》。”

  田沁鑫认为,在宫廷、民间、寺庙三重空间中,《北京法源寺》这本书所传达的像生死、朝野、家国、君臣、忠奸等等极其丰富的情感,可谓是“庙堂高耸、人间戏场”。

  “这是一部结实的男人戏。”田沁鑫说。

  据了解,除了周杰出演光绪,这部正剧全部由实力派演员出演,奚美娟、贾一平、方旭、吴彼、董畅等领衔主演,黄小立、李永贵、李文启、王楠等老艺术家也被特邀加盟主演。黄磊的父亲黄小立以80岁年龄出演李鸿章,而在电视剧《走向共和》中饰演李莲英的李文启将再度饰演李莲英。

  对于改编《北京法源寺》李敖的意见,田沁鑫表示,李敖原本答应来北京,但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成行,但他会通过电话的方式来表达他的看法。田沁鑫说,李敖对于话剧并没有什么干涉,只是表示“我写的词儿比较多,你可以任意摘选,改编也可以”。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5994059.shtml report 3251 周杰《还珠格格》角色活在表情包里。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钱业)由田沁鑫执导、改编自李敖作品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