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季度真人秀不虐单身汪 明星夫妻都“打”起来!

来源:信息时报
《全员加速中》
《全员加速中》
王祖蓝《女婿上门了》陪岳父母买菜
王祖蓝《女婿上门了》陪岳父母买菜

  信息时报报道 进入了11月,荧屏第四季度的真人秀节目也都一一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全员加速中》、《跟着贝尔去冒险》、《女婿上门了》……节目类型多样化,有竞技有虐星有情感,观众终于不用担心审美疲劳了。就连光棍节,单身汪再也不用恐惧连看个节目都要受到一万点伤害,因为,第四季度的真人秀中,明星夫妻自己都要“打”起来了!

  节目变风向

  第三季火热的音乐亲子节目已退潮,

  第四季真人秀节目纷纷“跑”起来

  一年四季,坐拥暑期档的第三季度节目竞争最为激烈残酷。因此,除非新兴节目十分有把握,否则都会避免在第三季度成为“炮灰”,所以上一季度,荧屏的真人秀江山还是由一些王牌季播节目承包了,比如第四季《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极速前进》。后期有《极限挑战》、《偶像来了》加入收视之争,但看看阵容,这两档节目确实有竞争的底气,前者有孙红雷黄渤的真人秀处子秀坐镇,后者请来久未出山的林青霞。

  而放眼现今第四季度已上线或将上线的节目,可以发现音乐、亲子节目已经退下了一线,户外竞技节目取而代之成为卫视的竞争王牌。虽然湖南卫视第四季度主推的《全员加速中》,看似和《奔跑吧兄弟》有异曲同工之妙,主题都是“跑”,但玩法还是不尽相同。“跑男”通过游戏进行任务通关,招牌是“撕名牌”;而《全员加速中》,明星则要和“黑衣人”在玩捉迷藏游戏中,完成节目组安排的任务。

  除了这两档重磅节目,第四季度节目类型多样,也给观众带来了一些新鲜体验。江苏卫视《女婿上门了》请来了王祖蓝、邹市明、沈腾三位女婿以及他们的岳父岳母。在没有老婆的陪伴下,三位男星将单独和岳父母相处过日子。原以为婆媳关系够复杂,没想到岳婿关系也不简单。此外,《跟着贝尔去冒险》也给观众带来不少新鲜感。 被誉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尔来到了中国,带着八位中国明星开启荒野求生体验。一开场,贝尔就把明星接连从直升飞机上扔下湖,还带他们体验了一把什么叫做“生吞牛眼、活吃蚯蚓”。

  即将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唱游天下》是一档升级版的音乐类节目,节目中胡彦斌、华晨宇等歌手将到异国他乡进行“音乐游学”。而央视将推出的《了不起的挑战》,则是韩国《无限挑战》的中国原创升级版,节目里华少乐嘉撒贝宁、沙溢、阮经天、岳云鹏等嘉宾将深入国内多个行业,体验普通劳动者的工作,展示各行业从业者的艰辛和付出。

  明星有惊喜

  “鲜肉”跑起来,夫妻成对手

  作为近两年真人秀的主角,明星都快被“用烂了”。好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电影电视剧有层出不穷的新人,荧屏真人秀也有“小鲜肉”接连献出处女秀。被视为本季最强的两档真人秀节目,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和《全员加速中》,分别请来了“小鲜肉”鹿晗和TFboys加盟。“鲜肉”们除了是节目中的“呆萌担当”、“颜值担当”,爆发力也是惊人。鹿晗首集就不动声色地圆梦撕了“大黑牛”李晨,而《全员加速中》共有17位明星,王源和易烊千玺居然成为了节目后期为数不多“存活”的明星,还在完成任务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曾经,情侣、夫妻携手一起上真人秀节目,被认为是一举一动、每分每秒都在虐单身汪。不过,本季度的真人秀画风有点不一样。黄晓明和Angelababy各自加盟的真人秀节目在同档打对台;孙俪终于响应广大网友的呼声上“跑男”了,不过听说却是和邓超分属不同两队,难免将在节目中大打出手。

  不再以客串身份,终于正式加入到一档真人秀中的黄晓明,之前透露加盟《全员加速中》是受Angelababy影响,“每次看她无论有多辛苦都玩得很High,我是很羡慕的”。他还透露想在节目中呈现出“一个在以往武侠片、英雄片中大家没看过的黄晓明”。

  每季“跑男”,邓超都要被大家问无数遍同个问题“娘娘到底什么时候来参加节目啊”,不过每每邓超都是打哈哈过,透露自己千方百计阻止孙俪上节目,“我很担心她来‘跑男’,因为她曾经号称要把我踩在地上撕名牌,所以比较恐惧”,“我们都是俩孩子爸妈了,其实在我的阻拦下,娘娘(上节目)一直没有得逞”。不过上周有网友却曝光,“跑男”最新一期在南京录制,孙俪现身了。从曝光的花絮照片来看,孙俪和邓超身穿不同颜色的队服,推测两人在节目里并不属于一队,这也意味着,“对撕”势在必行。

  素人来参与

  “黑衣人”也很抢戏

  除此之外,本季度无论新旧真人秀节目,都着重素人的参与。从任务、游戏设置上,突出素人的参与性,同时注重传播正能量。比如《奔跑吧兄弟》第三季首期节目中,节目组就给“跑男”七只安排了一项重任,和洛阳市各行业代表一起挑战“66人齐跳大绳”的吉尼斯纪录环节。对于这个游戏设置,邓超此前在微信采访时表示“很有意思”,“让我们和大家走到一起,很感谢节目组能这样安排。包括后面好几期选拔热心观众参与我们的分组,以后我们还会去到很多各行各业的地方体会生产的快乐”。

  而《全员加速中》和明星嘉宾成为“死敌”的“黑衣人”,无疑也是一大亮点,清一色的黑色西装、墨镜,标准的模特身材,行动力、追捕能力Max的他们,在节目中播出后也揽获了不少花痴粉,比有些明星还要更抢戏。

  《女婿上门了》虽然主角是明星女婿,但几对素人岳父岳母也是不可忽略的角色,因为有了他们,才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明星们褪去光环,只是作为普通人家的女婿,展示如何处理家庭关系的一面。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5988201.shtml report 4255 《全员加速中》王祖蓝《女婿上门了》陪岳父母买菜信息时报报道进入了11月,荧屏第四季度的真人秀节目也都一一揭开了神秘的面纱,第三季《奔跑吧兄弟》、《全员加速中》、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