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 闻金秋优秀剧目展演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剧《画皮》“全男班”演绎聊斋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30日-31日,舞剧《画皮》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舞剧《画皮》是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第19个剧目。

  《画皮》是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的著作,出自小说集《聊斋志异》的第一卷40回。《画皮》讲述了发生在太原王生、夫人陈氏、无名美女间的一段传奇故事。王生路遇美女,将其收留。谁知美女实为披着画皮的厉鬼,将王生开膛剖心。救夫心切的妻子陈氏在道士的指点下找到一名乞丐,忍受食痰之辱,最终咳吐出丈夫的心,王生因而得救。

  舞剧《画皮》由杨海龙、王涛联袂执导,刘希彦编剧。该剧从“形而上”的角度出发,以“解机锋”的形式诠释文本,对人们熟知的《画皮》故事进行了全新解读。心之二元,善恶同体,这是人类之困境,也是宗教要解决的问题,更是舞剧《画皮》的切入点。舞剧《画皮》以“画皮容易画心难”舞剧主旨,希望将对《聊斋》故事的新思考带给观众。

  此次舞剧《画皮》由五名男舞者组成的“全男班”阵容出演。其中,妻子陈氏和美人画皮两个角色,均由舞者杨海龙本人饰演。杨海龙在现代舞根基上,又加以借鉴创新,融汇了不同表演方式、多元化的身体语言。

  整出舞剧抽离时代,舞台、服装、视觉皆以极简主义风格为主导,呈现出区别于传统古典形象,却又带有东方气质意境的氛围。厉鬼和贤妻之辨,是类似庄周梦蝶的建构,传递出独特的东方审美趣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0/n425936782.shtml report 1102 10月30日-31日,舞剧《画皮》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舞剧《画皮》是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第19个剧目。《画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