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剧电视大赛上海启动 挖掘民间“好声音”

来源:搜狐娱乐

  由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旗下七彩戏剧频道联合主办的“浦德杯”全国越剧经典传唱电视大赛近日在上海正式启动,为全国越剧票友搭建“零门槛”圆梦平台。

  主办方透露,大赛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向全国公开招募参赛选手,不设任何限制,旨在弘扬戏曲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大赛将在12月下旬进入海选阶段,选手自备曲目,单人或组团均可参赛。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50名选手可进入复赛,最终决出10名高手争夺冠军宝座。精彩赛程将于明年登陆七彩戏剧频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白领票友”走近戏院,捧红了昆曲和京剧。近日,一项由名牌戏曲广播节目《梨园漫步》发起的网络投票显示,越剧反超京、昆,位居“我最喜爱的戏曲剧种”榜首,一改其为中老年专宠的形象。七彩戏剧频道负责人汪灏表示,本次举办越剧电视大赛就是基于越剧强大的群众基础和生命力,“中国南方剧种几乎都受到方言限制,尤其是长江以南的剧种,很难‘过江’。但越剧的方言限制并不大”。七彩戏剧频道节目组介绍,从历年举办的越剧业余比赛情况来看,越剧票友遍布全国,更有民间高手通过比赛拜名家为师,圆了自己的越剧梦。

  节目组透露,本次越剧电视大赛特别设置了“魔鬼训练营”,将邀请多位越剧名家认领10位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强化训练,为“冠军之战”助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9/n425889110.shtml report 697 由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旗下七彩戏剧频道联合主办的“浦德杯”全国越剧经典传唱电视大赛近日在上海正式启动,为全国越剧票友搭建“零门槛”圆梦平台。主办方透露,大赛自即日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