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外合拍电影展映”闭幕 韩延分享“冲奥”感悟

来源:搜狐娱乐
合拍影展现场
合拍影展现场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高群耀、导演韩延、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合影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高群耀、导演韩延、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合影

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与韩延对谈
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与韩延对谈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第五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在洛杉矶好莱坞日落大道的Arclight影院闭幕,美国电影协会与THX联合主办了闭幕式。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THX国际业务拓展及全球品牌战略执行总裁Louis Cacciuttolo、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万达影视控股公司执行副总裁高群耀、THX中国区总经理金亚丽、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著名导演韩延及美中两国各大影视公司高层等200余人出席了闭幕酒会,宣告为期一周的第五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圆满结束。

  作为本次“中外合拍电影展映”的亮点之一,闭幕酒会上放映了即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滚蛋吧!肿瘤君》。《滚蛋吧!肿瘤君》在2015年取得了优异的口碑与票房表现,该片于美国电影协会在华盛顿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放映时,也获得了中外电影人的一致赞誉,为此美国电影协会特别在闭幕式上安排了一场特殊的交流活动,邀请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对导演韩延进行现场访谈,与到场的热情观众分享自己的创作感受和电影理念。

  据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介绍,第88届奥斯卡奖吸引了来自全球的82部优秀影片参赛,《滚蛋吧!肿瘤君》则幸运地成为这82部影片中的一员,韩延坦言,自己从未想过《滚蛋吧!肿瘤君》能有“冲奥”的机会,但他在拍摄该片之时,已经决定了要以国际化的视角来处理,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能体会到这部电影传达的励志情感。

  一位专程赶到现场的影迷问韩延,如何看待《滚蛋吧!肿瘤君》中医生与熊顿之间的关系。韩延回答,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复杂而微妙的,他在拍戏时就要求白百何和吴彦祖把感情戏处理得模糊一些,友情、爱情、医生与病人的特殊关系都混合着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医患关系向来比较敏感,他希望能通过《滚蛋吧!肿瘤君》,让人们领略到另一种状态的医患关系。

  韩延刚刚被选派参加美国电影协会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三期“中美电影人才交流计划”活动,与徐峥、管虎、李玉、大鹏四位导演一起接受了在派拉蒙影业为期一周的放映、参观、交流、学习、培训,他表示通过这项交流活动,对今后的电影工作来说受益匪浅。

  第五届“中外合拍电影展映”闭幕式的主办方之一THX是全球领先的娱乐体验科技公司,它对电影、电影播放设备、电影播放环境等的认证标准,已被公认为最能传达电影创作者原意的观影体验的行业标准,在中美电影合作日益深化的进程中,THX也从技术和标准层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了让到场国际电影人、影迷体验到完美的电影视听效果,THX在闭幕酒会之后特别放映了即将于11月13日登陆中国内地银幕的《007:幽灵党》。

  美国电影协会协办的相关活动:

  美国电影协会支持联合国总部举行首届亚洲电影展

  北京时间11月8日,首届联合国亚洲电影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一壹影视基金总裁王一洋、导演管虎、纽约州州长办公室亚裔事务主任兼贸易总监Linda Sun、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高级总监Jonathan等来自各界的近300位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酒会与首映。

  联合国亚洲电影展是由联合国现任员工发起与筹办的大型非盈利公益性活动,该影展秉承着“新亚洲,新电影”的口号,旨在以电影为纽带,向世界弘扬现代亚洲精神。本次影展由亚洲电影展组委会主办,一壹影视基金联办,并且得到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美国电影协会、联合国UNSRC文化与艺术协会的大力支持。

  在开幕晚宴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表达了对中国电影产业的充分信心,他表示:“中国电影不仅在数量上,而且在质量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我衷心希望,中美两国的电影、以电影为代表的文化交流能够更加密切”。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在致词中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业,也表示像亚洲电影展这样的论坛和展映活动,对于促进业内合作、文化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中国的电影工作者,特别是新生代电影人,不能只着眼于娱乐大众,而应该把目光聚集于如何开拓更广大的市场、吸引更国际化的观众等远大目标上。与此同时,他强调电影的功能不只是用来讲故事,“观看新生代电影导演的作品,应该会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人在生活中的奋斗、希望和梦想”。

  本届亚洲电影展为期五天,,将于联合国总部及曼哈顿的各大影院展映《滚蛋吧!肿瘤君》《杀生》《狼图腾》《智取威虎山》以及《重返20岁》五部优秀的华语影片。开幕式当晚,即将代表中国内地电影参与第8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滚蛋吧!肿瘤君》作为开幕电影亮相,再次吸引了到场国际嘉宾的眼球。

  出席开幕式的导演管虎为嘉宾们介绍了他即将于今年年底上映的新片《老炮儿》,并在现场放映了该片的精彩片花,赢得了到场嘉宾们的掌声与喝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9/n425765249.shtml report 3680 合拍影展现场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冯伟、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高群耀、导演韩延、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科奇、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合影前奥斯卡委员会总裁霍克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