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菜鸟阎王》导演子文:中国需要自己的超级英雄

  《菜鸟阎王》日前在京拜香开机,记者有幸受邀参加了《菜鸟阎王》的开机仪式,并独家专访了该片青年导演子文老师。听听他讲讲关于该剧戏里戏外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记者:子文导演!您好,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拍这部网络剧的呢?

  子文导演:算是缘分吧, 我之前拍的都是比较严肃的电视剧,播放平台也主要是电视媒体。作为青年导演的代表,我不想就给自己定性,所以尝试新的东西。东远政和的跟我是认识很多年了。一个偶然的契机王总和我说他们(海润财富刘家庆、东远政和王超、天迈传媒王子健)策划了一个网络剧,我们一拍即合。这里面的整个故事架构,还有穿插的剧情很好。主人公是英雄,一个只有中国才可能有的超级英雄,美国好莱坞有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日本有奥特曼,而中国却只有齐天大圣孙悟空。对于中国这么一个庞大的市场,仅有齐天大圣是无法支撑中国的超级英雄市场的,所以我们这部剧有了阎王侠,超脱生死的侠之大者,具有中国特色的超级英雄。

  记者:那您的意思是菜鸟阎王可以弥补国内超级英雄市场这个缺憾了?

  子文导演:努力去填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导演及影视工作者注意到这个问题

  记者:那您这个剧本,讲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子文导演:有点类似美剧中绿箭侠》这样的都市奇幻喜剧吧,讲的是一个满怀梦想的年轻人意外坠楼身亡后又意外获得阎王给予的超能力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记者:具体的故事情节是怎样的呢?

  子文导演:暂时不便透露。我们会通过预告片的形式告诉大家《菜鸟阎王》的部剧剧情。

  记者:您在选择角色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考虑呢?

  子文导演:主要看演员形象气质和性格与对应角色的匹配度。比如包游这个角色,在选择演员的时候有朋友向我推介了台湾艺人周凯文。我之前看过他在范冰冰版《武则天》里面演的张宗昌的角色。在准备拍摄这部戏的时候,我心中的就已经有了这个人选。当我看到周凯文穿上角色的衣服的时候,和我想象的包游具有很高的契合度。这就是匹配,我在选择其他演员的时候,基本上也是参照这么一个标准。

  记者:您有希望通过这部剧向观众传达什么吗?

  子文导演:我对这部剧还是抱一定的信心。我希望能通过《菜鸟阎王》这部剧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超级英雄;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个剧,让观众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比如生死和道德。在中国的社会,谈论生死是一个忌讳的事情,而生死却跟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正如剧中人物一样,我觉得人就应该正确对待生死,享受生活、无惧死亡。而道德,落在具体的人身上,很难找到绝对的对错。我们看到的未必是真的,我们自以为对的也不一定是正确的,这要求我们待人待物要有耐心、细心,慢慢理解别人别后的故事,而不是盲目的给别人贴标签。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这样一种精神尤重要。

  记者:这部剧是什么时候上映呢?

  子文导演:暂定是2016年1月但是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记者:对于这部剧未播先热的现象,您怎么看呢?

  子文导演:这是由于观众对都市奇幻喜剧的热爱引起的,观众都在盼着中国能出个不一样的超级英雄。也许我们运气比较好,恰好阎王侠这个角色满足了大家的期待。这种现象对于我来讲,也有很大的压力。观众希望看到他们想要的表现形式, 而我要做的,就是满足他们,甚至超越他们的想像。

yule.sohu.com true 娱乐扒卦阵 https://yule.sohu.com/20151109/n425760921.shtml report 2981 《菜鸟阎王》日前在京拜香开机,记者有幸受邀参加了《菜鸟阎王》的开机仪式,并独家专访了该片青年导演子文老师。听听他讲讲关于该剧戏里戏外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记者:子文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