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志刚《大秧歌》后或单飞 最想演的是帝王

来源:搜狐娱乐
杨志刚《大秧歌》剧照

  搜狐娱乐讯 年代大戏《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主演杨志刚近日接受了记者专访,讲述了自己与哥哥郭靖宇从小一路走到现在的成长故事,其中有生活上的妙趣横生,也有事业上的携手前行。同时分享了自己从“黄金男配”到“御用男一”的心路历程,以及“海猫”背后的故事。更惊人透露自己《大秧歌》或将单飞,“翅膀硬了,想离开哥哥自己去闯荡闯荡,也不想把戏路局限在年代戏里。其实我一直最想演的是帝王,尤其是像秦始皇、汉武帝这样有作为的皇帝。”

  “小时候,哥哥是我的保护神”

  为何亲兄弟不同姓?“从小把我过继给了舅舅”

  郭靖宇、杨志刚这对在影视圈呼风唤雨的“传奇兄弟”,合作十多年来,为观众献上了多部影视佳作。尤其是《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这样的年代大戏,部部叫好又叫座。主演杨志刚凭借着入木三分的表演功力将人物的亦正亦邪演绎得淋漓尽致,后来人们才知道,他竟然是年代戏金牌导演郭靖宇的亲弟弟。起初议论声四起,“能当上主角还不是因为导演是自己的亲哥哥?!”而杨志刚逐渐用实力证明自己,“他还真是适合那些个角色,而且演得真不错!”

  谈及哥哥郭靖宇,杨志刚一脸踏实与感动,“小时候,哥哥就是我的保护神。从小我们俩就黏在一起,哥哥各方面都很照顾我、关心我,有小朋友欺负我了,他肯定第一个冲出去帮我。很多人奇怪为什么我姓杨、他姓郭,因为种种原因,我从小就被过继给了舅舅。但可能因为特别合得来,三哥(郭靖宇)和我关系是最好的。他性格张扬,爱编故事、爱惹事,还时不时地指使我去做‘坏事’。而我相对比较内向,就经常默默地听他讲故事,可以说我从小是听着哥哥的故事长大的。”

  “长大后,哥哥是我的指路人”

  从“黄金男配”到“御用男一”哥哥一手提携、栽培

  对于“杨志刚是靠着郭靖宇才红起来的”这种说法,杨志刚毫不否认,“我从不介意别人这么说,因为确实是这样。在我长大后,哥哥就是我人生路上的指路人。我一辈子的几个转折点,都是因为哥哥的几句话改变的,而且都是带着我往好的方向发展。”当年因为学习成绩差,在哥哥郭靖宇建议下,杨志刚学了舞蹈专业,在毫无舞蹈基础的情况下靠着勤奋努力成了班上的佼佼者。在北舞芭蕾舞专业毕业后,杨志刚又在郭靖宇的鼓励下考上了北电表演专业,与姚晨杜淳凌潇肃成为了同班同学。

  初涉演艺圈,杨志刚还是个头发长长的冷酷文艺青年,也是在郭靖宇建议下剪掉了长发,开始投身年代戏。在郭靖宇的一手提携、栽培下,杨志刚从小角色到“黄金男配”再到“御用男一”,从《铁梨花》中的张吉安到《红娘子》中有情有义、亦正亦邪的梅贤祖,《打狗棍》中命运反差极大、极度挑战内心戏的马九斤,《勇敢的心》中能文能武的痞子英雄霍啸林……塑造了多个性独特、极具爆发力的鲜活人物,如今已是观众心目中魅力十足的“性格小生”、“年代戏男神”。杨志刚坦言,“最开始刚从电影学院毕业那几年,没有人找我演戏,我连基本生活都解决不了,当时挺自卑,对未来一片茫然。哥哥就说到我这儿来吧,我就跟着他从小角色一直一直演,然后走到了男主演,这是一个很漫长和艰辛的过程。我自己就常跟别人说,就是哥哥一手提携、栽培了我。也是哥哥,帮我建立了独特的戏路和表演风格,我才在演艺道路上小有所成。”

  “郭靖宇的戏,我是真适合演”

  《大秧歌》将“海猫”演到极致 “郭家班现阶段拍出的最好的戏”

  杨志刚与哥哥郭靖宇合作已有13年、拍了11部作品,在遭受争议的时候,郭靖宇就告诉他,“不要在乎人们议论,你要用实力说话。”因此,杨志刚很感动哥哥对自己的信任,也很享受哥哥对自己的严要求。在接受采访时,杨志刚也自信表示,“不能说是我哥哥的戏,是郭靖宇的戏,我是真的适合演。我理解他的剧本,知道他想塑造什么样的角色,我知道怎么演最贴切、最出彩。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也足够了解我,包括在剧本创作的时候就特地在人物上加入了适合我的元素与情节。这么多年合作下来,哥哥一直对我要求很高、很严格,让我成长为了一名从来不迟到、不早退,不给剧组添任何麻烦的专业演员。经过磨合,我们俩合作也越来越顺畅,根本不用他说什么,我就能达到他所期望的表演效果。”

  谈及《大秧歌》,杨志刚百感交集,“这部戏,真的比以前的都好。我可以说,这是郭家班现阶段拍出的最好的戏了。这部戏我们潜心六年创作剧本,投资两亿、拍了一年。”对于“海猫”这个角色,杨志刚坦言,“我爱这个角色,也为他奉献了很多。两千多场戏,几十万句台词都不叫事儿,沉海那场戏我亲自上的,拍摄的时候剧组用一个吊车、几根铁链子挂着笼子沉到海里,沉的时候没事,没想到捞上来的时候,有一根铁链子折了。十米多长、非常重的铁链子一下子就砸下来,当时我从水里刚出来,幸亏没被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08年拍摄《秘密图纸》的时候,由于爆破事故我差点送了命,但为了《大秧歌》、为了‘海猫’,我没有选择躲开爆破戏份,为这部戏极力做到了自己的最好,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剧,喜欢‘海猫’。”《大秧歌》在江苏卫视播出后,杨志刚也是收获了观众的集体点赞,“确实将‘海猫’这个小人物演到了极致。”

  “翅膀硬了,想离开哥哥去闯闯”

  自爆“下一步打算单飞”、“最想演的是帝王”

  在采访中,杨志刚还惊人曝料道,“《大秧歌》这部戏把我拍得太疲惫了,我真的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大概半年不会再拍戏了。下一步我打算单飞,和哥哥合作了那么久,我们也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我现在翅膀也硬了,也很想离开哥哥自己去闯荡闯荡。”言辞间也有很多舍不得,“我在郭家班呆了十多年了,真的太享受这个团队,工作起来特别舒服。但就这么一直演年代戏,可能会把自己的戏路演窄。等到我自己出去了,或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觉得自己翅膀硬了,应该离开哥哥自己去闯荡闯荡了,其实哥哥他内心也希望我有更大的空间、更大的发展。”

  杨志刚透露道,“未来,希望能够更加沉下心来,多去挑战一些其他类型的影视剧,多去演一些更有深度和张力的角色。其实我一直梦寐以求想演古装戏,特别是演帝王。虽然我尖嘴猴腮不适合,但我一定会演好,特别是秦始皇、汉武帝这样有作为的皇帝。”最后,他也颇为感性地向哥哥表态道,“哥,只要有你用得到的地方,弟弟会一直都在。我知道你也一直希望我能够取得特别大的成绩,我会为了你这个心愿努力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9/n425715335.shtml report 3626 杨志刚《大秧歌》剧照搜狐娱乐讯年代大戏《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主演杨志刚近日接受了记者专访,讲述了自己与哥哥郭靖宇从小一路走到现在的成长故事,其中有生活上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