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剩者为王》:只有舒淇能剩得光华四射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在落落的畅销小说里面,《剩者为王》是最具现实色彩的,算得上校园女王到剩女之王的转型之作,现在,落落以此为进军电影界的跨界之作,又带了几分转型的色彩。落落和郭敬明一样,从文字到影像都是大手笔的放手一搏,无论制作卡司,还是内容和技巧,都极尽华丽,加之力度十足的剩女话题,已然成为这个十一月最具杀伤力的爱情大电影。

  影片对于剩女这一特殊群体的描写是细腻而富有层次的,像舒淇饰演的盛如曦,内心渴望一份浪漫的爱情,却不满意妈妈安排的相亲,喜欢上公司里的小鲜肉,却又羞于付出行动;郝蕾饰演的女上司,新婚前夕,未婚夫突然截露渣男本色,从此决定不再冒险;熊黛林饰演的闺蜜则对始终放不下已经结婚生子的初恋男友。

  这三位剩女都是典型的优质剩女,无论外表还是内涵,人品和条件,都无可挑剔,但她们却得不到一份最普通的爱情。这样的人物设置看似奇怪,其实很接近现实的真相,在北上广丛林般的写字楼里,有一大批品貌兼优的女性,有着不错的职位和收入,看上去光鲜靓丽,却总也遇不上真命天子,这其中多重原因,一方面是职场消耗了太多精力,另一方面也有各自性格的弱点,像郝蕾的角色明显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熊黛林则是有陷在旧情里不能自拔,而舒淇则是代言了存在最广泛更普遍的一种剩女,只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不想将就着结婚。

  剩女难当,如盛如曦承受着来自家长的压力,职场的压力,还有一份不确的爱情的压力,她喜欢的下属马赛就像一个阳光少年,年龄、身份都不匹配,而且还有很多年轻貌美的竞争者,在她鼓起勇气表白,在短暂的甜蜜之后又发现,对方并不想很快就结婚,自己又没有时间再等。两人的恋爱状态,也是现实中很多姐弟恋的写照。影片最提气的就是让盛如曦勇敢的度过难关,没有嫁给最适合的结婚对象白医生,不为了婚姻而婚姻,让看电影的观众在感动虐心之后,得到正能量的激励。

  盛如曦闯过难关,剩得有霸气,让人振奋,舒淇则是能想到的华语女星里面出演这一角色的不二人选,无论形象,气质,演技,还是戏里戏外的对照,都是最适合的,她的表演也非常的真情实感,冲击力十足。在车里母女撕逼,母亲被救护车拉走后的悲从中来,都是影后水准,当然,也有很多浪漫情节,带男下属出差住同一间酒店的少女状羞涩,在办公室里的深情表白,买一件婚纱做生日礼物,这些戏码都演得深入内心,又魅力十足。

  除了两大主角的深情戏码,金士杰的五分钟父爱独白也见证了老戏骨的功力,邢佳栋饰演的白医生,于四平八稳不动声色中有淡淡的冷幽默,也是非常有趣。

  看完《剩者为王》,总体感觉虽然是落落的第一部电影作品,但整体非常成熟,整体的节奏,局部的段落都可圈可点,更重要的是,它在好看之余,还能展现当下剩女的真实处境与情感世界,是一部走心的情感佳作。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108/n425625842.shtml report 1570 在落落的畅销小说里面,《剩者为王》是最具现实色彩的,算得上校园女王到剩女之王的转型之作,现在,落落以此为进军电影界的跨界之作,又带了几分转型的色彩。落落和郭敬明
最后修改于2015-11-08 15:31:15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