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2016央视猴年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苗阜王声两个节目入围央视春晚15日一审

来源:华商报
苗阜、王声
苗阜、王声

  昨晚,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在西安举行了青曲社“新相声”专场,演出开始前,苗阜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对于观众最为关心的央视猴年春晚,苗阜表示已经准备了两个节目,接下来都会为央视春晚而忙碌。

  为春晚准备五个节目,留下两个参加审查

  采访开始时,苗阜就说:“不能聊春晚题材啊,去年节目不知道哪家媒体连剧本台词都提前报了,最后我们节目都是重新写的。”但说到筹备过程,苗阜还是愿意多聊一些,“今年准备得比较早,央视的工作也做得很细致,8月份就开始各地搜寻节目了。我们请了国内非常好的编剧,包括去年春晚的编剧、曲艺界的一些老前辈,剧本写得很扎实,现在已经改了两回了。”

  苗阜透露,今年为央视春晚准备了5个节目,目前留下了两个:“我的两个剧本都已经通过审查了,我个人觉得文本本身很不错,现在还没进入排练,不知道作品能不能立起来。11月15日央视进行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两个节目都要演。目前据我所知,语言类节目现在只有7个,剧本审查阶段就淘汰了一批。后面还会有很多次审查。”

  春晚演出是否还会继续延续陕派相声?苗阜说:“春晚毕竟是个全国性的舞台,一味地说陕派相声估计也过不去,地域特色肯定是要有,但包袱要放之四海都可以响才行,所以我们会尽量融合。今年不是命题作文,风格比较接近于我们自身,两个作品我们都积极准备,毕竟陕西有节目上央视春晚不容易,能上的话咱就把它展示好了。”

  综艺节目、真人秀暂时不考虑

  此前,苗阜、王声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艺术节曲艺专场,表演收获了观众的500次笑声,苗阜开玩笑说“太少了”,但实际上他也相当自豪:“上海举行的国际艺术节已经17届了,还从来没有曲艺专场进入过。这次我们也是下了很大工夫,现场效果还不错,我们也都觉得挺好的。”今年青曲社走出陕西,后天会进北京大学演出。之后还会进行一些网络终端的平台合作,苗阜表示:“我们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就尽量去促进曲艺的发展吧。”

  近两年综艺节目发展迅猛,苗阜表示能不参加就不参加,“真人秀就是来钱快,都去干这个了,谁说相声啊?少挣点钱饿不死我,我的原则就是相声舞台我们上,然后是各卫视春晚、全国巡演和世界巡演,还会加强小剧场的演出。”

  苗阜表示接下来会以相声为出发点做更多的研究和表演:“其实我一直在想,把陕西的一些经典文艺作品,用单口相声的形式搬上舞台,甚至也想尝试做成电影。很多人提起《白鹿原》《废都》,也都是只知道个名字而已。其实真正读进去了,你就会体会到三秦大地沃土上,酝酿着那么多特有的民风、民俗。”

  华商报记者朱秦冀

yule.sohu.com true 华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07/n425548832.shtml report 1655 苗阜、王声昨晚,相声演员苗阜、王声在西安举行了青曲社“新相声”专场,演出开始前,苗阜接受了华商报记者采访。对于观众最为关心的央视猴年春晚,苗阜表示已经准备了两个
(责任编辑:王志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