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摆渡人》发布终极海报 幕后主创谈“摆渡”情结

来源:搜狐娱乐
 《摆渡人》发布终极海报

《摆渡人》终极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舞台剧《摆渡人》,将于11月11日正式在南京开启首演。舞台剧《摆渡人》改编自张嘉佳经典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的路过》中最具人气的《摆渡人》同名短篇,是张嘉佳唯一官方授权的舞台剧版本。随着开演日期的临近,舞台剧《摆渡人》近日正式发布了终极海报。主演阵容全员亮相,引发张嘉佳书迷及话剧爱好者的强烈期待。

  两版终极海报风格迥异 演员集体亮相

  在宣传前期,舞台剧《摆渡人》已经陆续公布了单人海报与人物关系海报,蓝色调背景为主的海报风格更多强调了情感的细腻深邃,搭配的语句也多为“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我愿做个逗号,待在你的脚边”和“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别人拼命过?”等原著中的伤感语句,令观者印象深刻。然而此次公布的两张终极海报,人物动作完全不同,色调也变为鲜明欢快的黄色。一版中全体演员正姿站立,表情有喜有悲,各怀心事;另一版所有演员都展现了情绪反转的一面,表情夸张。而配合宣传语“11月11日,我们终会上岸,那里阳光万里,鲜花开放”出自原著的结尾,寓意故事虽然伤感,但结局终将明媚。

  作为张嘉佳首部被改编成功的作品,舞台剧《摆渡人》不仅首次将马力、小玉、陈末、管春等灵魂人物从纸张中复活,更拉回了大家对于两年前这个关于“备胎故事”的记忆。原著《摆渡人》中讲述的痴情而又独立的女主角小玉,对已婚画家马力情有独钟,却只坚称自己的身份为“摆渡人”,一心只为扶持马力走出困局的故事。

  幕后创作团队谈原作改编 “摆渡”情结打动都市人

  在张嘉佳的笔下,小玉关于“摆渡人”身份的表白“他在岸这边落水了,我要把他送到河那岸去。河那岸有别人在等他,不是我,我是摆渡人。”令读者读罢都会心头一酸。对于“摆渡人”这一类都市群体的理解,舞台剧《摆渡人》导演李珊,编剧曲士飞、赵寻都坦诚自己的创作想法。

  身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13级博士,现为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师的导演李珊对“摆渡人”的理解为:“一路前行中,最难得的是陪伴。摆渡人的陪伴,因爱而怜悯,因爱而无奈,因爱而离开。”、“摆渡人,是你亦是我。我们在渡人也在渡己。”而编剧曲士飞与赵寻也分别提到“摆渡人不是YY,无怨付出,无悔等待,无他,只为向自己内心神圣之情感致敬,只为向不可复制之纯爱致敬”、“我觉得《摆渡人》与其说是一篇文章,一台戏,不如说,这是一份礼物:给全世界,像小玉一样,认真去爱过的女孩儿,男孩儿们。安慰他们曾经拼命地去爱过,纵然遍体鳞伤,也不辜负惨绿的青春年少。 ”

  “生活中诸多情感,爱情常常最令人关注,令人留恋。因其炽热,因其多变,因其美好,有时,也因其无奈”导演李珊在创作手记中如上写到。《摆渡人》中的“摆渡情结”之所以动人也源自于此。在面对小玉对着马力近乎痴狂的奉献中,观众也从角色的身上找到了自己。在这个深秋,舞台剧《摆渡人》与你再次相约,重温张嘉佳式的温暖经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6/n425473659.shtml report 2284 《摆渡人》发布终极海报《摆渡人》终极海报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舞台剧《摆渡人》,将于11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