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口碑收视营销三突破 《咱们穿越吧》庆功

中国娱乐网 阅读(0) 评论()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 (8)

  日前,历史体验真人秀《咱们穿越吧》顺利收官,不仅达到收视率1.6%,创四川卫视新高,网络点击破十亿,而且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双重口碑。在日前举办的“《咱们穿越吧》庆功会”上,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陈力、世熙传媒董事长刘熙晨、节目总导演张国立、节目主演宋小宝、黄小蕾等到场出席,同时节目广告赞助商、节目投资方、各支持媒体、电视节目制作同行也将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 张国立:情感共鸣是最有力的投射

  庆功会开始,主办方率先播放了一段《咱们穿越吧》的回顾片花,节目中的精彩片段惹得全场爆笑。通过节目可以看出,作为知名影星,张国立综艺处女作的推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尤其是在节目中引入“郑义门”后,令这档开门红的节目高开高走,收视直线上升。张国立表示:“郑氏家族严厉的家章制度、端严的治家思想使穿越家族同时面临了精神和体能的双重考验,也尝尽人间百态、酸甜苦辣。从一开始明星们屡屡触犯教条被严厉责罚,还有在劳苦工作中的抵触和小抱怨,小祸酿成大祸的阴差阳错,无形成为电视荧屏观众在最有限范围内娱乐情感共鸣的最有力的投射。《咱们穿越吧》注重观众与明星同成长的功能价值更加不可忽略,穿越家族收夜肥,备膳食已成为挑战明星底线的‘必修课’,然而当众星深情告白回味旅程时,这种真情流露更真实也更干脆,使《咱们穿越吧》成为一颗击中观众的催泪笑弹。节目中,张涵予负责‘庄’,宋小宝负责‘谐’,黄小蕾和沈腾则是‘亦庄亦谐’,正是由于这个人物定位的准确,让这档节目非常看。”

  宋小宝和黄小蕾:从纠结到顺畅 团结就是力量

  宋小宝和黄小蕾作为演员代表,在总结这档栏目的成功时也不忘搞笑。宋小宝说:“刚刚开始开拍时,我们几个演员都有纠结,不知该怎么去做。因为这个节目既不是演戏,也不是完全真实的生活再现。最后,在国立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反复讨论拍摄细节,克服了很多很多困难,终于让拍摄顺利,让观众满意了。”黄小蕾介绍说:“通过参加这段节目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样的人能够为死党,一起上过学的,一起参过军的,一起穿越过的…………“。

  业内专家:超过目前综艺节目的现象级真人秀节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副研究员、博士冷凇介绍说,目前真人秀分别是历史记忆、人性关怀、人物命运、健身健康、常识教育和职业体验六大类。《咱们穿越吧》是唯一一个真人秀的现象级的节目完全把这六个概念覆盖进去。《咱们穿越吧》用真人秀的方式去做历史比跑男要早了若干的时间去投入和制作。历史的内容能够用真人秀的方式去呈现,这种形式是创新的,前所未有。这种形式不但不low,而且非常有新意,因为里边有大量的历史常识的植入。冷凇博士肯定了《咱们穿越吧》创新出一种新的喜剧方式。目前已有的喜剧形式全部都是棚内综艺,只要涉及到喜剧都是棚内综艺,但是《咱们穿越吧》能把喜剧和喜剧明星完整的用真人秀的方式呈现。《咱们穿越吧》的包装方式绝对超越了其他的真人秀节目。花字不多不干扰节目的正常欣赏,说明节目的素材非常丰富,有底气才敢这么做。因此,《咱们穿越吧》超过一般真人秀节目,是一档有综艺娱乐感的以限定条件变换为基础的现象级的真人秀节目,还是有教育意义的,是非常难得的。

  主创人员:成功来源于敢于创新

  观众在欣赏节目的时候,在搞笑情节出现时会发出欢笑,而一些感人画面出现时,也会跟着落泪,节目的成功与全体节目组成员背后的努力密不可分,用综艺节目从未有过的辛苦来制作一档全新的真人秀。以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节目组的70多人为了能让这档节目取得成功,一个黄小蕾缝棉裤的镜头就花了7个小时,其辛苦程度可见一斑,正是因为对这些细节的把握,让我们积累了海量素材,并从中截取出精彩内容,剪辑在一起,呈献给观众。”

  四川卫视:多个“第一“ 创四川卫视记录

  目前,各大卫视扎堆制作真人秀节目,良莠不齐,电视市场亟需规范。因此,广电总局决定整顿市场,并对真人秀节目做出了指导性意见,包括“今后真人秀节目要打破演播室和舞台的束缚,把节目录制场所设置在田间地头、社区学校、军营车间等基层一线,为反映普通百姓生产生活、吸纳广大群众参与节目制播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真人秀节目丰富内涵,积极实现教育作用和社会意义”“对于未来海外版权的真人秀节目,将会严格控制引进量,重视中国风的原创类节目”等等。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陈力表示,《咱们穿越吧》首播是7月份,到节目播出结束是3个月。这三个月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创造了四川卫视出现了很多“第一次”。首先,第一次招商一个亿,实现了四川卫视单季节目招商的突破;第二,《咱们穿越吧》播出三个月的平均收视0.96,也是实现了四川卫视的突破;同时,这个节目有5期单期收视过1,这又是四川卫视的突破;最后,这个节目连续三次排到全国第二,这更是四川卫视的突破。

  “穿越”不是目的,其内涵在于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挖掘与展现。《咱们穿越吧》凭借其独有的结构逻辑、亦庄亦谐的人物表达、真人秀节目创新升级等多个特点,在各大综艺节目激烈竞争中横空出世,成为2015年真正叫座又叫好的节目,不但获得媒体与专家叫好点赞,更是吸引了广大年轻观众,甚至吸引了一大批海外华人的追捧,已然成为2015年中国真人秀节目的一个重要现象。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 (6)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 (13)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 (14)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 (15)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106/n425457934.shtml report 3049 《咱们穿越吧》庆功会现场(8)日前,历史体验真人秀《咱们穿越吧》顺利收官,不仅达到收视率1.6%,创四川卫视新高,网络点击破十亿,而且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双重口碑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