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梦龙传奇》开机 阎维文转行挑战出演男主角

来源:搜狐娱乐
阎维文转行当主演
阎维文转行当主演


  搜狐娱乐讯 11月4日,由苏州相城区委区政府、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影基金会、苏州市联盛置业有限公司、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电影《冯梦龙传奇》,在大文豪冯梦龙的家乡举行隆重的开机发布会。导演高峰携主演阎维文、侯岩松、吴卫东等悉数亮相,各出品方领导也倾情助阵,令人期待。

  阎维文转行 首挑冯梦龙压力大

  电影《冯梦龙传奇》启动消息一出,吸引了影视界众多老戏骨和著名演员的关注。“冯梦龙”这个形象受到众多影视演员的青睐,最终国家一级演员阎维文以其积极正面的形象和儒雅的气质打动了导演和出品方,该片成为其首部领衔主演主演的电影作品。

  对观众来说,那个舞台上给老百姓带来过《母亲》、《小白杨》、《想家的时候》等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的艺术家阎维文演绎出的冯梦龙将是什么样子?这会不会是一个万众期待的荧幕经典形象?这个巨大的期待点,将引爆喜爱阎维文和关注冯梦龙的人群的多重期待。这个极具挑战性的人物,让众人万分好奇、期待又有几分担心。在发布会现场,阎维文也首度谦虚表示,对于电影圈他是一个新人,在座的都是前辈,并且一开始就挑战男一号冯梦龙压力很大,也正因为如此更让人期待。据悉,该片在人物造型上花费心力甚巨,在刚拿到剧本之后,阎维文就开始与电影主创深入推敲研究该人物,已做好万分的准备,相信在演员和导演等主创的共同努力下,“冯梦龙”这一历史人物形象将成为中国电影颇具光彩的一笔。

  《冯梦龙传奇》真实再现 奉献最有诚意作品

  电影《冯梦龙传奇》讲述了冯梦龙从苏州至寿宁、由为文而从政的传奇经历,以其在寿宁的经历为主要表现内容,围绕抗倭寇、灭虎患、禁溺女婴、倡导文教等事迹,表现其爱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为使这部带有人物传记性质的电影更具观赏性、更让年轻观众接受并喜爱,出品方之一中国电影基金会多次举办专家研讨会,邀请中国电影界的领军人物,对人物形象定位、故事走向,以及电影所要传递的价值观和现实意义,进行深度的挖掘并给出了专业意见。导演高峰受邀执导该片时非常激动,剧本传达出的精神感动着这位经验丰富,并对历史和人生有着深刻体悟的导演。导演在对剧本进行再次创作后,和主创、制片团队一起从北京到苏州,从苏州到寿宁,一路泥泞,经历山路险境和风雨洗礼,重走冯梦龙为民造福之路,体会近400年前这位伟大的古人令人敬佩的精神。在勘景路上,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受到了这种精神的感召,纷纷提出要竭尽全力拍好这部电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冯梦龙精神 撰写传奇人生

  冯梦龙,明代著名文学家、思想家、戏曲家,以《喻世明言》、《警世通言》、《醒世恒言》等著述创造了中国通俗文学的新高度。除了艺术方面的造诣,冯梦龙也以其在福建寿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事迹,为后世称颂。习近平总书记对冯梦龙的勤政爱民颇为赞赏,曾多次提及冯梦龙。2014年3月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习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冯梦龙去上任走了半年。当时我就一个感慨,一个才高八斗的封建时代知县,怎么千辛万苦都去,难道我们共产党人还不如封建时代的一个官员吗?”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意识和文化自觉,在娱乐大潮涌动的当下,该片投资方满怀对先贤的敬意,选择尊重历史和严谨的创作姿态。投资方力邀著名编剧郎云担任执笔,编剧历时一年亲自到苏州、寿宁实地考察体验生活,查阅大量历史文献,访问研究冯梦龙的专家学者,积累了大量鲜活素材,怀着对冯梦龙极大的敬意和热忱,最终创作出了一位有血有肉、可敬可爱的历史人物形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269117.shtml report 2116 阎维文转行当主演搜狐娱乐讯11月4日,由苏州相城区委区政府、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影基金会、苏州市联盛置业有限公司、华皇电影(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古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