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张演出票看两部舞剧 中芭奉献芭蕾饕餮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阿美利亚的遗言》
《阿美利亚的遗言》

《阿美利亚的遗言》
《阿美利亚的遗言》

《仙女》
《仙女》

《仙女》
《仙女》


  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和天桥剧场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于11月6日至12月2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德国、南非、古巴、丹麦等全球十余个国家的芭蕾明星们将与中国艺术家共同展示不同风格和流派的13台大戏、近30场演出。中央芭蕾舞团作为此次演出季的东道主将先后献上四台精彩大戏。在11月20日至21日,首先迎来的是浪漫主义芭蕾的代表作《仙女》以及新创先锋舞台剧《阿美利亚的遗言》两部作品。

  芭蕾舞剧《仙女》作为浪漫主义时期的代表作有两个版本——法国版和丹麦版。最早首演于1832年的法国版《仙女》,是由菲利普·塔里奥尼为他的女儿玛丽·塔里奥尼量身打造的。这部舞剧的成功不仅使他的女儿成为了芭蕾史上最著名的女演员并且让女演员穿着足尖鞋表演的形式成为了芭蕾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随后丹麦芭蕾大师奥古斯丁•布农维尔对其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并由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于1836年11月28日在哥本哈根首演。布农维尔在舞剧中加入了自己对芭蕾的全部经验和认识,不但吸收了法国学派的优雅与精致,还增加了脚下复杂的技术及舞步,形成了独特的布农维尔风格。丹麦版的《仙女》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它不但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传世之作,也成为了当今国际众多一流芭蕾舞团争相上演的经典剧目之一!1999年中央芭蕾舞团邀请前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先生为中芭排演了布农维尔学派的这部传世之作。同年9月21日中央芭蕾舞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进行了该剧的中国首演,完美再现了浪漫主义芭蕾唯美、空灵的气质以及布农维尔学派严谨规范、轻盈飘逸的风格特征。此次“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中芭再次将《仙女》作为开门大戏,并特别邀请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两位主要演员苏珊娜•格林德和乌尔里克•伯克亚尔同台演出。届时,观众朋友们将欣赏到由中外芭蕾明星组成的超强阵容,亲身体会浪漫主义芭蕾代表作《仙女》原汁原味的迷人魅力。

  舞台剧《阿美利亚的遗言》是中央芭蕾舞团青年编导王思正的倾心之作,该作品首演于2014年,取材于根据加太罗尼亚地区的民歌而改编的一首名叫《阿美利亚的遗言》的古典吉他曲。在这部作品中王思正身兼编舞、编剧、作词和作曲于一身,并大胆的将音乐剧的艺术形式和舞蹈语汇交融在一起,成为了这部舞台剧的一大看点。同时《阿美利亚的遗言》是一部直指人性、震撼心灵的现实主义悲剧。这部作品讲述了有关爱情与人性、生命与死亡的主题,情节曲折,人物性格鲜明,戏剧冲突强烈。整部作品以其悲怆动人的音乐旋律、精彩激荡的舞蹈编排以及充满想象力的舞美设计让你一刻也不容转睛,它必将带给您不同的视听感受以及心灵冲击。

  来吧,11月20日至21日天桥剧场!《仙女》和《阿美利亚的遗言》,古典与现代,传世经典与先锋力作,风格迥异但同样精彩!一张票看两部剧,一场超值超棒的芭蕾饕餮盛宴等着您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246721.shtml report 2861 《阿美利亚的遗言》《阿美利亚的遗言》《仙女》《仙女》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北京中芭演出有限公司和天桥剧场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于11月6日至12月2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