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岁月如金》今晚开播 张丰毅领衔回归纯真年代

来源:搜狐娱乐
张丰毅饰石德宝
张丰毅饰石德宝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金牌编剧王丽萍执笔,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领衔主演,廖京生、高亚麟、徐秀林、李凤绪、闫学晶等演绎巨匠倾情加盟,高明、李心敏、萨日娜、杨立新等实力演员友情客串的42集跨时代现实题材情感巨制《岁月如金》将于今晚正式登陆广东卫视、安徽卫视黄金档。该剧由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以真诚的创作及质朴的情感,描绘了石德宝(张丰毅饰)一家三代30多年的生活图景。今日,该剧提前曝光一版极具质感的黑白色调片头,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等主演造型素朴、静默出场,在诸多怀旧元素的烘托下,将观众带回三、四十年前普通百姓的纯真年代。此版片头也以时代变迁为轴,展现诸位主人公的人生起伏。不禁令观众感慨万分,更加期待跟随剧集重返如金岁月,品读百味人生。

  金牌班底重磅集结 群星汇聚演绎寻常百姓

  该剧是由执导过《秦始皇》、《大祠堂》、《中国地》、《于无声出》等经典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现实题材力作,以彻底的平民视角体现大时代变迁下小人物的爱与精神。阎建钢导演力邀金牌编剧王丽萍为该剧执笔,强强联手,共同完成这部极具情怀和诚意的跨时代暖心巨制。该剧在家长里短之中表现以石德宝为视角的普通百姓的生活细节,令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平淡生活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感,在茶余饭后有所感怀的同时会心一笑。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与廖京生、萨日娜、闫学晶、高明等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真实而生动地展现出中国普通百姓的飘摇岁月和人生百态。众星云集与金牌班底鼎力合作,共同抒写沉甸甸的中国时代变迁史,也令该剧更加厚重有分量,充满质感。

  阎建钢打造有命运感的大戏 王丽萍找寻当年的精气神

  《岁月如金》讲述一家人相互扶持的血肉亲情,以一个普通家庭的成长反应时代的变迁,以源源不断的温暖和力量带领观众重温逝去的如金岁月。阎建钢导演试图塑造一个人生空间,打造一部有命运感的大戏,令观众通过一个家庭看到一个巷子,通过一个巷子看到一个街区,通过一个街区看到一个北京。他还在剧中寄托了当代情节,希望观众能安静地坐在电视机前欣赏这部剧,品味爷爷奶奶辈最温暖最感人的故事。“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但人的精气神不能掉,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故事。”编剧王丽萍希望这部戏不仅可以把观众带回过去,还可以帮助观众思考、弥补当下缺失的情感,特别是当父辈慢慢老去的时候,我们应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关爱、尊重他们。“他们身上那个年代的精神,一直到今天都是让我们尊敬的。”该剧正是在如今快餐式的文化中注入这种发自内心的情感,带领观众随着剧中故事找寻逝去的记忆,找寻活着的价值以及人与人之间温暖的扶持。

  回归纯真年代展民生百态 书写小人物的中国梦

  《岁月如金》以小人物在岁月长河里摸爬滚打、成长奋斗的历程为线索,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连结,在细腻的情感中蕴含着实现家国理想的大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小人物的中国梦。剧中,石德宝多次更换工作,从饭店服务员到公共汽车司机,从家具厂的业务员到走街串巷修补家具,再到最终踏上风风火火的创业之路。石德宝的人生轨迹也正是中国普通老百姓实现个人梦想的朴素历程的真实写照。他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也正是每一个平凡的个人所希冀的。同时,剧中柏铃、石德亮、姜素芹、二胡等角色也都为家庭和事业德圆满历尽波折,他们所努力追求美好生活和梦想的故事,都凝结着普通观众最真切的体会。正如导演阎建钢所说“大戏要有命运感”,该剧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极具情怀与恩情的饕餮盛宴,令人在怀旧之余,也能够在大时代的感召下充满振奋人心的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230276.shtml report 3311 张丰毅饰石德宝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金牌编剧王丽萍执笔,张丰毅、颜丙燕、左小青领衔主演,廖京生、高亚麟、徐秀林、李凤绪、闫学晶等演绎巨匠倾情加盟,高明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