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岁月如金》今晚首播 张丰毅演小鲜肉无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张丰毅饰石德宝

  搜狐娱乐讯 继《大好时光》之后,由金牌编剧王丽萍执笔的又一部现实题材情感巨制《岁月如金》将于今晚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第一剧场。该剧集结了黄金制作班底及众多戏骨级演员,除王丽萍外,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张丰毅、左小青、颜丙燕等领衔主演。该剧以知青回城生活为蓝本,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北京胡同里的悲欢离合。

  张丰毅扮相青涩,坦言演“小鲜肉”毫无压力

  《岁月如金》以真诚的故事、朴素的情感,讲述了北京一户普通人家改革开放30多年的历史,张丰毅饰演的知青石德宝下乡返城后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仍将如山的父爱无私地给了非亲生的两个女儿。该剧是导演阎建钢继古装电视剧《赵氏孤儿案》后的又一部力作,以彻底的平民视角展现了大时代变迁下小人物的人生百态。

  此前公布的片花中,张丰毅身着海魂衫、军绿裤的青涩扮相被曝光。据了解,张丰毅在剧中挑战30年的年龄跨度,演绎石德宝从20多岁的知青到中年所经历的各种人生起伏。上山下乡期间,石德宝受人临终托付,收养了知青的私生女石方圆,从此开启了一段践行诺言的亲情故事。此片花还展现了石德宝回城后从一名公共汽车司机到售票员、饭店服务员、家具厂营业员,再到走街串巷修补家具,最后开始创业之路的奋斗历程。

  当被问到演回20多岁的年轻人会否有压力?现年59岁的张丰毅认真地回答:“我没压力,化妆师比较有压力,因为年轻不了就会骂他们。”事实上,坚持运动健身的张丰毅状态一直很好,至今仍有8块腹肌,他称自己每天花两小时锻炼,已经坚持了40多年,不忙的时候也会午睡,生活很规律,还会一直保持一颗好奇心,不被潮流落下。

  王丽萍找寻当年的精气神,期待与观众回到过去

  据导演阎建钢介绍,剧中故事以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为背景,讲述了张丰毅饰演的石德宝一家三代的成长史,体现大时代变迁下小人物持之以恒的爱心与感恩。阎建钢说,怀旧元素也是剧中一大看点,剧中收录了多首慷慨激昂的知青题材歌曲,还将老式三轮车、单门冰箱、旧家具等一一还原,主演们的服饰也是紧密贴合时代变迁主线,中山装、“海魂衫”、喇叭裤、军用书包等成为一道风景线。

  “很难以现在的心情写过去,这部剧太难写了,前前后后写了好几遍。”为了贴合当年的情感,编剧王丽萍一边听着七八十年的流行音乐一边创作,尽可能让整个人的身心和状态都回到过去。此外,她还走访了很多知青,将他们身上坚强的气质与精气神投放在石德宝的身上,希望引领观众做一个善良、诚实、宽容、善于帮助别人的人。

  “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但人的精气神不能掉,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故事。”王丽萍希望这部戏不仅可以把观众带回过去,还可以帮助观众思考、弥补当下缺失的情感,特别是当父辈慢慢老去的时候,我们应当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关爱、尊重他们,“他们身上那个年代的精神,一直到今天都是让我们尊敬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4/n425216124.shtml report 1754 张丰毅饰石德宝搜狐娱乐讯继《大好时光》之后,由金牌编剧王丽萍执笔的又一部现实题材情感巨制《岁月如金》将于今晚登陆安徽卫视黄金档第一剧场。该剧集结了黄金制作班底及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