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大赛活动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大赛活动启动 


  搜狐娱乐讯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在京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2015年11月3日正式启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大赛”活动,诚邀社会各界及专业人士参与设计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此次大赛,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准备了丰厚的奖项。其中一等奖1名,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3万元现金大奖以及荣誉证书,优秀作品更有机会获选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走过了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逐渐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在推进北京建设国家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次海报征集活动要求应征作品体现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办节主旨,作品应庄重大方、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图文并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震撼力。在设计中,需包含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英文标准名称;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中英文标准名称;北京国际电影节标志(LOGO)。

  北京国际电影节原有的LOGO是色彩活泼、造型灵动的风车图案,风车的七个叶片代表第七艺术——电影,也表达电影是综合了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歌和舞蹈之集大成者,富含动感的风车寓意电影在运动的时间和空间中创造形象。叶片上的五个齿孔代表五大洲,象征北京国际电影节汇聚全球电影资源,传播多样电影文化的主旨。叶片的七种颜色取自彩虹,带给人丰富多彩和梦幻的色彩感觉,象征电影文化的丰富性和电影本身的假定性、逼真性。自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起,由于增加了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所以在原有的标志中融合了天坛元素,每朵叶片都采用了天坛的剪影作为基本形体,天坛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并且代表了中国传统中“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核心图形充分融合了电影文化的丰富性与“北京、国际、电影”三元素,在光与影、动与静中,营造出七彩与灵动的视觉语境,扩展了电影节整体视觉的表现力与感染力。

  此次海报征集活动征集期截止到12月31日,奖项于2016年2月公布。

  具体海报征集要求:

  一、活动全称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海报征集

  二、作品创意主题

  作品要体现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办节主旨,凸显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办节模式,突出文化惠民理念以及“大师(Master)、大众(Mass)、大市场(Market)”的办节特色和节日氛围。

  三、作品要求

  (一)应征作品应庄重大方、构思新颖、创意鲜活、色彩明快、图文并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具有时代感、艺术性和震撼力。应征作品应配有作品名称和设计说明。

  (二)应征作品在设计中,需包含以下元素:

  1、北京国际电影节标志(LOGO);

  2、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英文标准名称;

  3、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中英文标准名称。

  (三)参加征集活动的海报作品所有内容均应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也不属于公开作品。

  四、作品注意事项及提交要求

  (一)海报设计作品电子文件格式为:JPG格式,作品设计精度应在300dpi以上。

  (二)北京国际电影节标志(LOGO)以及核心图形可登陆电影节官方网站https://www.bjiff.com/查询、下载,同时必须遵循相关使用规范。

  (三)应提交应征者签章(签名或者盖章或者签名加盖章)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报名表》(详见附件一)。

  (四)凡运用了照片的作品,需同时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肖像权”、“照片使用权”证明文件。

  (五)提交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其他电影节等活动的宣传海报。

  (六)提交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

  (七)提交作品或任何用于作品创作的素材均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

  (八)提交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威胁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社会道德风尚和善良风俗的内容。

  (九)所有应征作品组委会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

  (十)应征者参与本次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五、版权说明

  (一)所有投稿作品必须保证设计的原创性,如有任何侵权行为,责任由作者本人自负。

  (二)参加本次活动的海报作品拥有权将归属电影节组委会。组委会有权对所有获奖作品复制、出版(含电子出版)、展出、推广。

  (三)对入选的入围作品中,创意优秀而未能达到体现电影节全部内涵的作品,组委会有权要求原创作者或自行组织专业设计人员和机构重新制作。

  (四)原创作者具有署名权,并可获得原定奖金及荣誉证书。

  六、评选实施步骤

  1、征集:2015.11.3——12.31(线上宣传征集)

  2、初选:2016.1.1——1.15(宣推部领衔选100幅)

  3、复选:2016.1.16——1.30(投票产生30幅)

  4、终选:2016.1.31——2.5(评委选取6幅获奖作品)

  奖项公布:2016年2月(收取大图签署版权协议并使用于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七、奖项设置

  总奖金:6.5万元人民币(税前)

  一等奖一名:3万元奖金并授予荣誉证书

  二等奖二名:1万元奖金/人并授予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 5千元奖金/人并授予荣誉证书

  八、作品征集时限

  本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作品与《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报名表》一起上传至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所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3/n425103470.shtml report 3277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征集大赛活动启动 搜狐娱乐讯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在京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2015年11月3日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