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承者》开文化综艺先河 首曝重量级导师阵容

来源:搜狐娱乐
侯佩岑
侯佩岑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卫视打造的全新文化节目《传承者》首度曝光了导师阵容,陈道明侯佩岑、范明、王纪言等携手加盟,豪华阵容堪称综艺界“银河战舰”。与此同时,随着近些年国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归和认知,该节目独树一帜的题材选择,以及“古老文明、技艺的薪火传承”的主旨,必将唤起观众对于传统文化的共同记忆,引发广泛的社会热议和文化热潮,成为真人秀市场又一匹潜力十足的黑马。

  导师阵容首曝光 众星现身荧屏

  在《传承者》节目首度曝光的宣传片内容中,该节目导师阵容也揭开了神秘面纱。据悉,《传承者》中,陈道明、范明将组成“明明组合”,侯佩岑、王纪言组成“王侯组合”。这阵容让不少网友惊呼“亮瞎”。

  鲜少在屏幕上露面的实力派演员陈道明,首度亮相综艺节目,使得不少粉丝惊喜不已,与时下流行的“小鲜肉”们不同,陈道明以硬朗形象纵横荧屏三十余年,塑造了无数经典的荧幕形象,令不少人感叹,又一枚本可以靠脸纵横荧幕,却偏偏要不靠颜值拼演技的实力派。与陈道明的硬朗型男风不同,范明所塑造的荧幕形象更具有亲和力,简单、淳朴,十分接地气,传神的演技,充满喜剧色彩的表演张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似“一刚一柔”的组合,想必会带给大家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令人不禁对二人的“明明组合”充满期待。

  在一众帅大叔中,侯佩岑的出现令人不禁眼前一亮,一向以淑女温婉形象示人、充满浓浓书卷气的侯佩岑,和该节目浓郁的文化气息相辅相成、浑然一体,成为节目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次侯佩岑与指导过多部影视作品,有着丰富学识的传媒界前辈王纪言老师联手组成“王侯组合”,无疑将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美女与帅大叔的搭配,不知道又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

  全新综艺题材引关注不拼“韩流”拼原创

  连续三年,北京卫视收视排名位居省级卫视第四名,收视影响力称雄北方市场。在晚间18点至24点的“广告价值时段”,北京卫视同比收视增幅位列省级卫视第二,周末大型季播节目时段,同比收视增幅位列省级卫视第二,频道晚间时段15-45岁观众收视份额同比提升11.8%,南方重点城市收视份额提升明显,“北京卫视加速度”势不可挡。同时,根据美兰德和CTR提供的全国卫星频道入户率调查数据,北京卫视全国覆盖人口接近11亿,全国省级和地市级城市覆盖率100%,全国71城市覆盖率位列省级卫视第二名,全国35中心城市覆盖率位列所有省级卫视第一名。即将上档的《传承者》,无疑是北京卫视在2015年收官、2016年启幕之际放出的大招。

  在众多综艺真人秀层出不穷的今日,雷同的题材和节目内容早已引发了大众的视觉、审美疲劳,韩国综艺的强势来袭也让不少网友感叹中国原创综艺究竟是怎么了?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传承者》独特的选材角度、新颖的节目内容让节目有望成为综艺界黑马;其全新的综艺模式,将引领综艺节目与传统文化的相互融合;而该节目“让古老再次流行,让传承走向世界”的核心价值观更与文化部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主旨相契合。《传承者》以独树一帜的题材选择和豪华的导师阵容强势闯入综艺真人秀市场,既符合时代的要求,更响应了观众需求的改变,必将开创一个全新的综艺时代。

  “另类”赛制引竞争 “奇葩”、“演说家”共襄盛举

  和传统文化传承节目不同,《传承者》以综艺节目的形式,令“高冷”的传统文化更具有“人气”和吸引力,“另类”的竞争赛制既与传统文化传播节目相区分,更充满紧张刺激的气氛,令观众在“玩”中学习,令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间得到传承。所谓的寓教于乐也不过如此吧。《传承者》以最接地气的形式赋予了传统文化全新的外衣,让枯燥的文化内涵以娱乐化、竞技化的形式展现给大众,既易于传播,更符合青年人的胃口,令不少青少年高呼终于有了一个能够不用上学,不用看书,不用简单枯燥听讲就能学到东西的地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知识储备了。

  据悉,该节目将采取“一人之地”的闯关模式,通过两组导师的PK来选择选手,导师团同组导师必须同时选择,该选手方可获得加入该阵营资格。当出现其他新选手被导师团选择时,则将由5位青年团成员投票决定,获半数以上方可替换原有成员加入该阵营。通过前11期节目角逐出22位候选传承者进入最终总决赛,角逐最后的终极传承项目席位。青年团由“奇葩说”与“演说家”组成,几位能言善道的语言大师级人物的加盟,令节目充满张力和冲突,令人期待当王与王相遇,是奇葩们战胜了传统演说家,还是奇葩走下“神”坛,被彻底打回原型呢?

  11月14日开始,北京卫视每周六晚10:00,大型文化综艺真人秀《传承者》与你不见不散,文化大餐必将令你大饱眼福,拍手称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3/n425089531.shtml report 2692 侯佩岑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北京卫视打造的全新文化节目《传承者》首度曝光了导师阵容,陈道明、侯佩岑、范明、王纪言等携手加盟,豪华阵容堪称综艺界“银河战舰”。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