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之星》崔健曾与刘欢抢人 林忆莲献综艺首秀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忆莲和刘欢
林忆莲和刘欢

崔健现身
崔健现身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11月2日,由灿星制作和东方卫视出品与“格莱美”有关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中国之星》在上海举行记者会,三位巨星推荐人刘欢、林忆莲、崔健现身。节目尚未开录,采访中,崔健就语出惊人,直言随时做好准备被节目组“踢走”。刘欢则自曝曾与崔健心有灵犀而相中同一位歌手,引发抢人大战。

  刘欢自曝与崔健抢人 林忆莲献出综艺首秀

  格莱美毫无疑问是音乐界最负盛名的奖项,此次这一国际性大奖也是首次来到中国,众望所归的一档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中国之星》即将于11月21日登陆东方卫视。除了专业的评审团和评审机构,节目还将采取“大师推荐制”,由华语乐坛的代表性旗帜人物——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联合担任“巨星推荐人”,为节目保驾护航。

  谈到加盟节目的契机,与灿星有过多次合作的刘欢说,两年前灿星总裁田明就开始和他谈论《中国之星》这个项目,他一直也没当真,没想到真的有一天成真了,“我觉得‘推荐人’这个身份挺新鲜的,电视节目有评委,有导师,但好像还没有过推荐人这回事。我觉得能推荐欣赏的歌手挺好的,可以通过推荐的歌手表达我们自己对音乐的认识和态度。”

  这也是林忆莲首度参加电视音乐节目,她显得分外谦虚,称自己就是来学习的,而且对她而言这也是一个挑战,“平时我是歌手,当推荐人责任好像挺大,但这也是一次音乐上的分享,我喜欢和爱音乐的人一起分享,能够擦出火花。”三个人风格迥异,崔健认为这才有意思。“我们三个就是非常不一样,越是不一样的东西碰撞起来就越有能量,这种能量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能带出超越比赛的东西。”

  尽管三位巨星推荐人的音乐风格各有千秋,但英雄所见略同,他们一致选择了“唱功好”、“会创作”为自己的推荐关键词。不禁有人担心几位推荐人在推荐歌手方面会不会也因为心有灵犀而相中同一位歌手,从而陷入抢人大战,又或者心仪的歌手不肯来呢?对此,刘欢坦言:“同选一个人这事儿还真不是没有,比方说上次,我就和老崔一块都想推荐那个谁。而有时候我们推荐的歌手真(因为档期)还来不了。”

  崔健做好准备被“踢走” 称“老腊肉”比“小鲜肉”值得珍惜

  相比刘欢曾多次在选秀节目中担任导师,此次“中国摇滚乐之父”也终于走下神坛,此次崔健的加盟无疑最受关注。快人快语的崔健在采访时也是语出惊人,称随时抱着被“踢走”的想法。

  崔健透露在制作过程中,他和节目组一直在交流,有过矛盾,也有妥协,“说实话我有点担心节目最后变成一场选秀。”他表示自己可以妥协,但妥协是有底线的,“我们要坚持梦想,也要坚持情怀,尊重智慧,尊重大家的节奏,有的人快一点、有的人慢一点,有的时候慢一点的可能就是妥协的,然而快一点的也不一定就是正确的,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平衡。”

  面对当下主流音乐市场口水歌泛滥,“小鲜肉”大行其道,作为乐坛前辈,崔健也有他自己的见解,“大家把‘小鲜肉’看成市场主流消费群体,我是‘老腊肉’了,但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老腊肉’比‘小鲜肉’的艺术价值更高,因为‘腊肉’们的表演机会越来越少了,社会要珍惜,但‘小鲜肉’还有很多机会。”

  “老腊肉”的话题让一旁的刘欢笑出了声,对于这群新生代,刘欢直言他们也都会看都会听,但要自己推荐可能还不够,“我们把音乐品质看作是最重要的,时下那些东西我们都看得到也听得到,不是闭上眼睛不去看,只是我们衡量的标准只有音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3/n425042932.shtml report 2837 林忆莲和刘欢崔健现身现场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11月2日,由灿星制作和东方卫视出品与“格莱美”有关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中国之星》在上海举行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中国之星》崔健曾与刘欢抢人 准备好被“踢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