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秧歌》杨紫曝郭靖宇 新剧踩爆点还要踩泪点

来源:搜狐娱乐
杨紫成新晋郭女郎 

  搜狐娱乐讯 由郭靖宇编剧执导的电视剧《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剧中杨志刚和杨紫成新晋CP档,郭靖宇传奇大剧中“铁打的杨志刚,流水的女主角”此次捧红了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杨紫,杨紫饰演的吴若云作为大家闺秀,不仅要经历情感的起伏,还要面对国仇家恨的考验。对于此次参演年代大剧《大秧歌》,杨紫坦言压力很大,郭靖宇导演一丝不苟甚至要求“哭戏精确到秒”,这给演技带来不小的挑战,情感大起大落也给该剧增加了不少看点。

  从战争剧到年代剧,杨紫挑女一号大梁踩爆破点无压力

  近年来,杨紫在不少优质剧中挑大梁饰演女一号,2014年饰演战争剧《战长沙》中的胡湘湘,杨紫将一个执拗又识大体、重情义又有爱国热情的小姐演绎得淋漓尽致,而此次在年代剧《大秧歌》中,杨紫同样饰演一位富家小姐,从衣食无忧的小姐生活到战争带来的国破家亡,主人公吴若云经历了情感上和人生道路上的双重考验。

  从战争剧到年代剧,大起大落的人物命运、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千回百转的情感纠葛、烽火硝烟的战争环境,这些交织在剧情中,给演员带来不小的压力。谈到战争戏份,杨紫说“有不少逃难和踩爆破点的戏份,包括《大秧歌》开篇就是在不停的逃跑,体力上很辛苦,但是踩爆破点对于女性角色来说还好,以前有参演过战争剧就在身边爆炸,《大秧歌》里多是在后方,接触到的抗战戏份压力也不是很大”。

  杨紫成新晋郭女郎,情感张力考验演技

  郭靖宇钦定杨紫饰演《大秧歌》中的女主角,有不少考虑:一是年龄上选择90后稍显稚嫩更能突出富家小姐的养尊处优,与杨志刚流浪儿身份的沧桑感形成对比;二是杨紫婴儿肥的朴实形象符合年代剧中的女主特征;三是更为重要的一点,杨紫的演技值得肯定。而面对郭靖宇导演的肯定,杨紫说“我觉得我确实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人,能在刚毕业就拍到郭靖宇导演的《大秧歌》。而且特别感谢郭导信任我,让我演了这么一部大剧的女一号,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所以我在拍的时候其实是一种比较紧张和兴奋的状态”。

  剧中吴若云的角色命运起伏不定,情感张力让杨紫的演绎风格与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变。杨紫坦言“之前看过郭导的年代剧,剧中角色情感表现都很夸张,有舞台的感觉。我加入《大秧歌》拍摄时,与之前含蓄的情感表现不同,情绪张力很大,所以你看剧中我的表现有时候很撕心裂肺的,不是含蓄的那种演”。

  杨紫坦言踩“泪点”有压力:哭戏要精确到秒

  郭靖宇对剧目拍摄的认真程度剧组演员有目共睹,其中杨志刚有2000多场戏,几十万句台词一度让其累到想放弃,而对于杨紫,演员情绪的变化要求其哭戏要精确到秒,对此杨紫解释到“难度就是:它的泪点,在剧本上有标注是在哪一句话必须要落下泪,或者哪一句话必须要眼含热泪,所以这个时候需要演员要有很大的内心去控制眼泪。这样的效果其实也很不错,所以会觉得这个难度比较大一些”。

  剧中很多的泪点戏份都能让观众感受到,杨紫举例说“比如有场戏我和爸爸打听海猫的下落,十分紧张,听到没有事儿,我眼睛看着爸爸眼泪要直接落下来。而且吴若云这个人很极端,她的哭和怒表现得很张扬。”相信观众也一定能在追剧过程中,看到杨紫的成长和演技的不断成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2/n424935546.shtml report 1986 杨紫成新晋郭女郎搜狐娱乐讯由郭靖宇编剧执导的电视剧《大秧歌》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剧中杨志刚和杨紫成新晋CP档,郭靖宇传奇大剧中“铁打的杨志刚,流水的女主角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