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隐藏的歌手》费玉清仰头唱歌 只为转音方便

来源:搜狐娱乐
 费玉清仰头唱歌

  搜狐娱乐讯 曾经有记者问周杰伦“谁是中国风的鼻祖”?周杰伦回答:“费玉清”。当“中国风”这个概念出现之前,费玉清早已是中国风践行者,不论到什么时代,谈到中国风便会想起曾经这样一位无法被轻易模仿的“小哥”费玉清。

  昨晚19:30,全新音乐模唱类节目《隐藏的歌手》迎来金嗓歌王费玉清,费玉清向人们展现中国风是经典的,是不老的。

  “费氏中国风”成为很多人记忆中独特的烙印以及经典。为什么唱中国风的那么多,模唱他的人那么多,可人们还是只记住费玉清?

  中国风被他唱出了美

  要想真正唱好中国风,仅有靓丽的嗓音和专业的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费玉清是华语乐坛屹立几十年的常青树,歌声由内而外的温暖,台风潇洒亲切。他的中国风便是这样亲切优雅的。

  在《隐藏的歌手》节目上,嘉宾笑谈为何小哥唱歌总是45度仰着头唱歌?是因为转音转得方便。有的时候他忘情投入歌曲,唱着歌可能还会送你一首“费氏”舞蹈,随音乐摇摆。

  费玉清的美也有讲究。黄子佼在现场指出,有位选手模唱《南屏晚钟》虽然像,但那句“我匆匆地走入森林中,森林它一丛丛”喷麦很严重,原来费玉清唱了几十年,很厉害的一点就是“从不喷麦”。从这个小细节就能看出,对美讲究的人,严谨会体现在每一个你可能没留意的细节。

  人们都爱“费氏情歌”

  《隐藏的歌手》现场有位老阿姨是费玉清的铁杆粉丝,几年前创了一个群,里面有很多费玉清的铁杆粉丝。阿姨说到,上个世纪80年代,内地引进第一部台湾电视剧,但阿姨不喜欢台剧的拖拉,可每集都愿意看,就因为有一位歌手在里面唱的歌很动听,可是大家都还不知道他是谁。直到多年后,台湾歌手进军大陆,才知道他叫费玉清。

  “费氏情歌”还能带来什么?有趣的是,在节目中有位“找到真爱的费玉清”选手,回忆起当初与妻子恋爱的过程,谈到自己不善言谈,偶然间唱起费玉清的歌让女孩为之倾心,“星探”沙宝亮更是说现在追女孩就应该唱“费氏情歌”。更让人惊喜的是现场模唱者里面,竟然有一位年仅17岁的男孩,原来费玉清的歌迷早就不仅仅是老歌迷,年轻人也渐渐融入其中。

  连费玉清自己都说:“就想我当年参加歌唱比赛一样,谁能想到我一唱就是30多年,到现再还有那么一些观众喜欢听我唱歌?”不管是现场年长的老阿姨,中年的男女,抑或年轻的孩子,人人都爱“费氏情歌”。

  一如既往的费玉清

  费玉清步入歌坛这么多年,如同他的中国风一样一直保持着西装革履,不变的抬头习惯,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歌坛公务员”和“小哥”的雅号。曾经有记者问费玉清为什么坚持穿西装,他是这么说的:“首先,我觉得穿西装是一个基本的礼貌。另外,我自己也是属于那种外形比较适合穿西装的人,长得吧不是很有流线线条,周正的长相就定下了西装是最适合我的。最后就是我的歌曲基本都是抒情类的歌曲,所以,西装的外表看起来比较符合,算是中规中矩吧。”

  正如费玉清的那一身西装,“费氏中国风”也陪伴人们走过几十年岁月,《隐藏的歌手》带来这几十年的陈酿,听一曲余音绕梁,唱一首三日不绝。

  不管过多久,原来费玉清还是费玉清,一如既往的费玉清。这也让更多人期待,《隐藏的歌手》还将带来什么新的惊喜呢?

  下周日19:30,上海娱乐频道、深圳都市频道、北京文艺频道、广州综合频道、杭州生活频道、吉林综艺·文化频道、福建都市时尚频道、武汉文体频道、济南影视频道、苏州社会经济频道、陕西公共文艺频道、重庆时尚频道、辽宁北方频道,《隐藏的歌手》继续为你解开隐藏的秘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2/n424921733.shtml report 2260 费玉清仰头唱歌搜狐娱乐讯曾经有记者问周杰伦“谁是中国风的鼻祖”?周杰伦回答:“费玉清”。当“中国风”这个概念出现之前,费玉清早已是中国风践行者,不论到什么时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