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蔡康永再为同志发声:我们结婚关你什么事

来源:搜狐娱乐
蔡康永脸书截图
蔡康永脸书截图

蔡康永
蔡康永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5“同志骄傲游行”将在31日登场,“老娘说”粉丝团邀请众多明星录制影片为活动应援,包括小S五月天陶晶莹等人都以行动力挺多元成家。而蔡康永也在31日中午在脸书发文,为同志朋友们发声,满心期望反同者“别夺走别人的基本权利”!

  蔡康永在脸书上发文,他说有人光是到速食店外带汉堡,发现店员少给了薯条,就会气得爆跳如雷,那么当有些人想要结婚了,却忽然有陌生人跳出来喊不准,这是一件多么荒谬可笑的事,但却是“法律一直以来对同志做的事”,面对人从出生就应该拥有的基本权利,有群人却“上街呼喊多少年都得不到”,他恳切地盼望身为有同理心的人类,“不会站在仗势欺负别人的那一边”!

  他在文章最后略为心酸的写下,同志想要的东西是“那么普通的、平淡的、日常的东西”,一般人连察觉都察觉不到!他一发文宋芸桦、张栋梁、蔡淑臻等艺人也立刻按赞认同。

  蔡康永脸书全文:

  如果你要结婚了,

  却忽然有根本不认识的人

  跑出来说:“你们不可以结婚哦!”

  这时你一定会回答:“你哪位啊?我们要结婚关你什么事啊?你顾好你自己的事得了吧!”

  这么荒谬可笑的事,却竟然就是法律一直以来对同志做的事。

  你理所当然就享用的、最基本的权利,

  另一群人却需要上街呼喊多少年都得不到。

  有人光是外带汉堡、回家发现店员漏掉薯条、就会暴跳如雷了。

  那么、一旦有人夺走你最基本的权利,你肯定生气抓狂一秒变狼人的。

  想像有一天别人这样对你,而有一群人是出生以来就被这样对待的。

  如果有身为人类的感同身受的能力,你就不可能想夺走别人的基本权利,

  也不会站在仗势欺负别人的那一边。

  这群人要的东西,是你连察觉都察觉不到的、那么普通的、平淡的、日常的东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1/n424835555.shtml report 2149 蔡康永脸书截图蔡康永搜狐娱乐讯据台湾媒体报道,2015“同志骄傲游行”将在31日登场,“老娘说”粉丝团邀请众多明星录制影片为活动应援,包括小S、五月天、陶晶莹等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