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东京国际电影节 > 2015东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尼斯》摘东京电影节两奖 中国电影空手而归

来源:搜狐娱乐
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五部入围东京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中四部都是青春片,但均未获奖
五部入围东京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中四部都是青春片,但均未获奖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0月31日晚,第28届东京电影节闭幕。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土耳其电影《苦修者》获得最佳导演和WOWOW观众选择奖。法国电影《我们仨》和捷克电影《家庭电影》分别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艺术贡献奖。丹麦演员Roland Moller和Louis Hofman凭《地雷之地》封双影帝。

  入围了主竞的单元的中国青春片《我的青春期》一无所获。另四部入围亚洲未来单元的中国电影中只有蒙古族新人女导演德格娜的处女作《告别》获得了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该片此前在国内也获得过FIRST青年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奖。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三部青春片《少年巴比伦》、《同班同学》、《小孩》在亚洲未来单元陪跑。

  前几年,中国电影在东京电影节常有收获。比如2013年,王景春凭《警察日记》称帝,国产动画《今天-明天》获得亚洲未来奖。2011年,台湾导演杜家毅的《转山》获得过最佳艺术贡献奖。2010年,王千源和范冰冰分别凭《钢的琴》和《观音山》封帝后。同时,《观音山》还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去年到今年,中国电影已连续无缘东京电影节的重要奖项。

  其实不光是东京电影节,当今中国电影在全球各大电影节上的影响力都越来越小。除了有时还活跃在欧洲三大的贾樟柯、王小帅,以及偶然冒头的刁亦男(《白日焰火》),第五代导演,第六代之后的陆川、宁浩代,以及现在的80后一代,几乎绝迹电影节。这一方面跟导演自身的实力有关。另一反面,快速崛起的中国电影市场也让整个创作大环境趋于急功近利,去电影节获奖,对国内的片商、导演来说似乎越来越不重要了。

  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尼斯-疯狂的心》 Nise-The Heart of Madness(巴西) 导演:Roberto Berliner

  评委特别奖:《我们仨》All Three of Us(法国) 导演:Kheiron

  最佳导演奖:Mustafa Kara 《苦修者》Cold of Kalandar(土耳其)

  最佳女演员奖:Gloria Pires 《尼斯-疯狂的心》 Nise-The Heart of Madness(巴西)

  最佳男演员奖:Roland Moller/Louis Hofman 《地雷之地》Land of Mine(丹麦)

  最佳艺术贡献奖:《家庭电影》Family Film(捷克) 导演:Olmo Omerzu

  WOWOW观众选择奖:《苦修者》Cold of Kalandar(土耳其) 导演:Mustafa Kara

  亚洲未来电影奖:《岛上葬礼》The Island Funeral(泰国) 导演:Pimpaka Towira

  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告别》A Simple Goodbye(中国) 导演:德格娜(Degena Yun)

  武士奖:吴宇森、山田洋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811646.shtml report 3003 巴西电影《尼斯-疯狂的心》获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五部入围东京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中四部都是青春片,但均未获奖巴西电影《尼斯》成东京电影节大赢家!施南生颁最
(责任编辑:朱童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