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四川电视节 > 2015四川电视节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熊猫奖国际影视及新媒体节目评选及颁奖活动

来源:搜狐网

  “金熊猫”奖国际影视及新媒体节目评选活动是亚洲地区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影响力和吸引大众关注的国际评选活动。本届“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活动除包括“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评选、“金熊猫”奖国际动画作品评选、“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等传统活动外,新增“金熊猫”奖国际新媒体作品评选活动和“金熊猫”奖电视技术质量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共5285部作品参评。

  通过初审、终审激烈角逐一批佳作脱颖而出。如:美国A+E电视网络机构选送的《世界大战》,影片跨越三十年时空,以恢弘的故事格局,清晰地展示了两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脉络。在宏大的叙事中,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重要人物逐一亮相,在生动的细节、逼真的情景再现、震憾的场景里,对二次影响世界格局的战争,呈现出深刻的反思,使本片堪称世界级的大制作。

  活动: “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作品评选颁奖典礼

  时间:11月7日晚20:00-22:00

  地点:四川广播电视台

  活动:“金熊猫”奖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评选暨国际动画作品评选颁奖典礼

  时间:11月4日下午15:00-16:30

  地点:四川传媒学院

  活动:“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及颁奖典礼

  时间:11月6日20:00-22:00

  地点:四川广播电视台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创建于1991年,历经24年,逐步发展成为著名的国际影视评奖活动,其国际性、权威性、公正性,得到海内外影视机构及制作人的一致肯定。多年来,“金熊猫”奖成为了鼓励中国纪录片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展示才华和实力的优质平台,同时也加强了中外纪录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本次评选活动国内参评作品代表着中国纪录片的创作水准,在题材、视角创作风格上都反映出中国纪录片的进步,也展示出中国纪录片创作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海外参评作品既有国家和地区代表性,也具有国际影响力。

  如:以色列选送《一起创业》,作品讲述了在似乎根深蒂固、难以化解的巴以冲突背景下,居然有两位分属对立双方的女性,面对种种社会障碍和内心冲突艰难地为共同创业的目标努力着。该片以小见大,体现出人们对美好生活与和平世界的渴望与追求;德国选送的《明天会更好》古路村位于四川省汉源县境内海拔1400米的悬崖峭壁上,几百年来这个彝族山寨过着几乎与世隔绝的生活,没有电和自来水。山上有一所小学¬——古路村小学,26年来一直由代课老师申其军坚守着。有一天,山上来了个自诩为“山上的堂吉诃德”的年轻人包唐韬, 在他的的眼里,古路村则是一个小小的优雅的乌托邦。于是他留了下来,作为志愿者帮助申老师给孩子们上课。这部纪录片并没有停留在对山村教师与志愿者们的表层颂扬上,而通过二者的矛盾与冲突揭示出乡村教育和社会援助所面临的问题与困扰。片中人物真挚而感人,在一丝悲凉之中把真正的未来留给了学生。

  这些作品引领着国际最新制作潮流和手法,代表着年度发展最新水平优质海外作品,将为中外纪录片交流、扩大视野,提高世界纪录片行业制作水准发挥极大的促进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809238.shtml report 1402 “金熊猫”奖国际影视及新媒体节目评选活动是亚洲地区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影响力和吸引大众关注的国际评选活动。本届“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活动除包括“金熊猫”奖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