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四川电视节 > 2015四川电视节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征集 一高校申报13个作品

来源:搜狐网

  作为电视领域的行业的盛会,2015年(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将于11月6日-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昨(18)日,记者从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组委会获悉,2015年四川电视节《“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评奖的通知》(下称“《通知》”)已对外发布,并开始公开征集社会各界的优秀视频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四川电视节设备展设立的“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不仅专业的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可以参与,传媒制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等非广电单位也都可以参与此次评奖。

  设备展设“金熊猫”技术质量奖 鼓励电视技术从业者创新作品

  8月20日,四川电视节北京发布会宣布本届四川电视节于11月6日-8日举行。其中,四川电视节设备展“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成为本节电视节的亮点之一,也是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的一个重头奖项。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具有相应制作能力的机构,都可以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参与到本次“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的评奖活动中。“之所以设立“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是为了鼓励那些一直默默无闻的电视节目技术制作人员。”四川电视节设备展办公室主任王建蓉说,电视节目技术制作人员,为了让观众看到高质量的电视节目,奉献着自己的技术、个人精力和时间,工作都非常努力辛苦,他们应该有所回报。

  据悉,“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从2013年(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开始评奖,而本届评奖《通知》早在9月2日已经对外发布,作品征集的工作早已启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评奖承办单位除了四川电视节办公室,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节目制作和传输专业委员会也成为共同承办者之一,这也表明“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评奖在广电行业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和更加趋于规范化、专业化。

  “电视行业历来都比较重视节目的评奖,忽视了电视技术从业人员的努力和贡献。”组委会希望把“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做成广电行业内电视技术质量类有较大影响力的奖项。

  设立三大类奖项 一高校13个作品参评

  据了解,“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设置了三大类奖项,分别是广电类、其他制作机构类和年度大奖。各级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机构可申报广电类的评奖,传媒机构、广告公司、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可以参评其他制作类,最终的年度大奖则在广电类和其他制作机构类的一等奖作品中产生。

  既然评奖是面向社会征集作品,那么参评方式和渠道是如何的呢?负责评奖作品收集的工作人员舒亚秋告诉记者:““《通知》”有完整详细的申报规定及要求,作品只要达到参评要求,就可以按照通知的地址和方式将作品寄送到设备展办公室。”舒亚秋说,通知刚发布出去,仅四川音乐学院就申报了13个节目要参与评奖。

  注重作品版权保护 参评作品内容时长都有规定

  从四川电视节设备展的官方网站(https://sctvidl.sctv.com/)可以了解到,设备展十分注重保护作品版权。官网发布的《通知》,在申报要求的第一项就明确指出,所有参评作品必须符合国家的法律和广电总局规定,不得侵犯他人版权,违者将追究责任。

  另外,《通知》对参评作品本身也做了要求。除要求参评作品必须是完整节目。记者还了解到,参评节目的内容和时长也有规定。其中片头类和短片内时间最短,分别时长在90秒和5分钟以内。新闻类节目时长则不得低于10分钟。专题类、虚拟背景制作和在线包装类都要求在15分钟左右。综艺类和播出类则在45分钟至90分钟不等。组委会透露,参评作品一旦获奖,一等奖节目主客观评分都在90分以上,一等奖的数量也不会高于申报该奖数量的20%。年度大奖的主客观分数则高于95分以上,且为所有参评作品中得分最高者。

  上届回顾 首届技术质量评奖举办 上百作品参评“金熊猫”

  2013年(第十二届)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结束,就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且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第十二届设备展“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共设置了“电视节目录制技术质量奖”、“电视节目播出技术质量奖”、“广播节目播出技术质量奖”、“广播节目录制技术质量奖”等奖项。组委会举办的首届评奖就收到了上百件作品参评“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广电行业的从业人员对评奖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技术从业人员更是对评奖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认可。

  (更多四川电视节内容请登录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官方网站:https://sctvidl.sctv.com,或直接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sctvf_dsj,亦可直接关注官方新浪微博:四川电视节设备展览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808954.shtml report 2101 作为电视领域的行业的盛会,2015年(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将于11月6日-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昨(18)日,记者从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组委会获悉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