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四川电视节 > 2015四川电视节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国际电视剧论坛概览

来源:搜狐网

  文学影视作品如何成功改编为热门影视剧?欧洲电视剧特征与最新趋势是什么?中国优秀文学作品成功改编为电视剧的关键词是什么?喜剧创作的成功要素是什么?网络环境下的网剧和电视剧有什么制作特点和市场营销规律?美国情景喜剧创作的成功秘诀是什么?继真人秀节目之后,电视剧模式的国际交易开始出现,其特点和规则是什么?《来自星星的你》等韩剧热播的奥秘是什么?……

  ——上面这些问题,想必是国内影视研究者、生产者和教育者共同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由权威人士出面进行解答,为所有关心这些问题的人士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从而为中国电视剧(网剧)的大发展、大繁荣,集聚智慧、提供助力,这正是本届电视节国际电视剧论坛主办方所要实现的目标。

  “2015(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国际电视剧论坛”,将于2015年11月6日、7日连续两天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高新厅举办。这次论坛力求将电视剧学术研究的国际高峰交流与电视剧市场营销的权威探析完美结合,从而实现学术性与指导性、理论价值与操作价值的深度融合。

  从目前已经确定出席论坛的嘉宾名单上,我们可以发现国内外这个领域的若干权威人士或知名人物赫然在列。例如:原中国文联副主席、“金熊猫”奖国际电视剧评选评委会主席仲呈祥,《神探夏洛克》制片人伊莱恩•卡梅隆,芬兰国家电视台Yle国际电视剧组项目总监制、欧洲广播联盟(EBU)虚构作品类专家组主席莉泽洛特•福斯曼,《人人都爱雷蒙德》编剧兼联合执行制片人艾伦•桑德勒,《搞笑一家人》主创编剧MR.LEE Young Chol,《爱情公寓》主创编剧汪远,《平凡的世界》制片人李娜,韩国SBS电视台知名导演父声喆(Boo Seong-chul),欧洲数据电视全球集团( EURO DATA)全球销售总监Jacques Balducci,挪威Miso Film公司制片人、《无罪释放》主创人员布莱德•霍夫兰(Brede Hovland),优酷土豆电视剧版权合作高级总监许志敏,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古剑奇谭》主要制片公司)副总裁姜磊,荣获6次艾美大奖喜剧《Mad about you》主创编剧比尔•格伦菲思特,DORI 传媒集团制作总监约翰逊• 帕朗(Jonathan Paran),新丽传媒国际业务总监王乔,Dori Media Group 亚洲区销售副总裁波林•伊克,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等等。

  本次论坛议题的设定,充分体现了主办方的意图。例如,“文学影视作品如何成功改编为热门影视剧——“金熊猫”电视短剧及电视电影类大奖 《神探夏洛克》制作者分享创作经验”,“4部拥有高收视表现的喜剧作品主创人员畅谈喜剧创作经验及成功要素”,“金熊猫”长篇电视剧大奖 《平凡的世界》主创人员分享创作经验”,“韩国影视剧的革新”,“电视剧收视趋势决定的市场趋势”,“《古剑奇谭》的成功密码”,“秘诀和诀窍:关于美国情景喜剧写作的八条新颖见解”,“一个优秀剧本模式在不同国家成功本土化的诀窍”,“将中国电视剧带向世界”,“韩剧热播原因探析”,等等,限于篇幅,不一一列举。上面这些议题,仅从题目上,就能看出其中包含着令业界、学界人士眼睛一亮的信息。

  密切追踪全球电视剧(网剧)发展的最新动态,关注这个领域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聚焦全球电视剧(网剧)市场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利用论坛平台,开启交流、学习、借鉴的窗口,实现理性价值和市场价值的融合,为中国电视剧(网剧)的发展繁荣提供特殊角度的智力支持,这是主办方基于对中国电视剧发展的深刻战略认知而力图在本次论坛实现的突破,是主办方通过努力赋予本次论坛的特色。

  所有这一切,注定了本次论坛将凭借不可替代的价值,成为本届电视节上的亮点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807964.shtml report 1640 文学影视作品如何成功改编为热门影视剧?欧洲电视剧特征与最新趋势是什么?中国优秀文学作品成功改编为电视剧的关键词是什么?喜剧创作的成功要素是什么?网络环境下的网剧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