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四川电视节 > 2015四川电视节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年(第十三届)四川电视节设备展概况

来源:搜狐网

  自1991年开始,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特批的两家涉外国际电视节,隔年一届的四川国际电视节已经走过了二十几个春秋,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已成为国内广电业界最有影响力的电视节之一。

  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作为四川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一路走来,也已随之举办了十二届。

  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设备展),主要由国际广播电视网络最新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和技术讲座两大部分组成。

  至今,随着四川电视节影响力的不断增大,设备展的参展商规模与专业参展人数已分别扩大了一倍有余,而非专业参展观众更是增加了数倍,展场面积从不到两千平方米扩增到一万余平方米,成交额也从人民币上千万元升至数亿元人民币。

  与设备展长期稳定合作的参展商有海内外知名企业如索尼、松下、安恒利、索贝、新奥特、大洋、捷成世纪、安达斯、华为、九州等,他们带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领先地位的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参加展览会,让设备展真正成为了广电业界世界尖端技术设备的展示交流交易会。

  同时,为给业内技术人员提供更好的横向交流机会和纵向学习机会,在传统项目开展的基础上,近几届组委会与时俱进地分别新增了不同的主题论坛、业界高峰论坛、和“信息发布平台”等主题活动。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产生和融合,考虑到非专业观众的需求,设备展组委会近几届分别在展场开辟了最新技术与设备的互动体验区,如“三网融合展示体验区”、“索尼3D体验区”等,今年更是准备搭建“索尼4K体验区”、“超级视频体验沙龙”、“在线节目交易平台”、“SOKONG演播室系统”、“移动演播室”、“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展映观摩区”等观众现场互动体验区,让普通参展人员能更多地参与现场互动,体会新技术与新设备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最新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一届四川电视节(2013年)开始,设备展组委会设立了“金熊猫电视技术质量奖”,评委由央视及各省市州电视台专家评审团组成,并完全参照广电技术行业最高奖“金帆奖”的评审过程及标准进行评奖。该奖项的设立首次让广电业界与其他传媒机构(如影视制作公司、院校、新媒体等)的从业技术人员不仅一起走到了荣誉的前台,而且走上了同一个技术创新、交流、展示与评比的平台。目前,该奖项已在广电业内外从业技术人员中产生了共鸣、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1991年举办至今,四川电视节•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展已成为全国广播电视行业内重要的展会之一,同时也推动了广播电视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并逐步成为亚洲重要的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交易市场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yule.sohu.com/20151031/n424807780.shtml report 1144 自1991年开始,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届特批的两家涉外国际电视节,隔年一届的四川国际电视节已经走过了二十几个春秋,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已成为国内广电业界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