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演文博会推出新年演出季 五大板块百余场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10月29日,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邀公司之一在文博会上隆重推出了”2016年新年演出季”。该演出季将从2015年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6年1月,在历时两个月的演出季,北演的数十个项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进行多达百余场的演出。

  据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介绍,北演2016年新年演出季将包括北京喜剧艺术节、2015降噪Ⅲ摇滚•民谣系列音乐会、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系列演出、原创戏剧新春演出系列以及剧院平台新年演出系列五大板块。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5将于2015年12月13日—2016年1月6日在北京喜剧院、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和北京青年剧场上演,七部剧目历时25天持续上演18场演出,意在尽最大的可能向观众传播最大的欢笑,让观众从喜剧艺术中领略社会百态,向北京观众传播人生正能量。北京喜剧艺术节汇集了两岸三地的优秀剧目参演,且形式多样,分别有台湾全民大剧团《疯狂电视台》、相声剧《姜昆“说”相声》、詹瑞文独角戏《男人之虎》、北演出品的原创话剧《微时代之囏人》、陈佩斯剧目《戏台》、捷克黑光剧《光影奇遇》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版经典闹剧《糊涂戏班》。

  2015降噪Ⅲ摇滚•民谣系列音乐会是继2013年和2014年两届在保利剧院举办的“降噪”系列音乐会成功运作的基础上,打造的新一季摇滚民谣系列音乐会。二手玫瑰、苏阳、低苦艾、尧十三、阿肆等富有极度独立个性的摇滚乐队及民谣音乐人,将于2015年12月26日-28日打造各具特色的三场高水平精品演出,共同演绎最佳音乐现场。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系列演出是在拥有20年历史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品牌,该系列品牌演出一共三场,分别是将于2015年12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的“首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芭蕾——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将于2015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举行的“第20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捷克爱乐乐团”以及将于2016年1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首届人民大会堂•京剧名家名段新年演唱会”。其中,捷克爱乐乐团除北京站之外,还将在上海、广州等城市等一线城市进行巡演。

  2014年至今,北演投资创制了一系列有代表性深受市场喜爱的原创剧目。新年演出季中推出的原创话剧《微时代之囏人》是在北演投资创制的一部励志类型的喜剧,此次受邀参加北汽绅宝北京喜剧艺术节•2015,将于1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东方戏喜剧院连续演出三场。 该剧以青年人创业为主题,以时尚和现代性为基础,以微信网络时代为大的背景,重点描述和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和爱情生活。此外,北演另一部投资创制的原创话剧《甄嬛传》也将在2016新年演出季期间将在上海、山西等地巡演后回到北京青年剧场进行该剧第三轮的演出。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5年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将于2015年11月起开始运行,至2016年1月底结束,其中包括25台剧目50场演出在中国评剧大剧院、北京青年剧场和北京剧院等剧场举行。此次演出涵盖的艺术种类比较广泛,以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曲剧等传统剧目为主,同时兼顾话剧、儿童剧以及民族音乐会、交响音乐会、民族歌剧、民族舞剧等。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旨在让更多优秀舞台剧目走进剧场,引导良性合理的文化消费和市场环境,解决演出运营单位目前面临的“演出成本过高,好的演出很难有更多的演出机会,以及票价过高演出售票率低”的难题。

  张海君在文博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4年的文博会上,北演推出了“2015新年演出季”,在包括北京、大连、济南、郑州在内的13座城市举行了多达二十多场的演出。在吸取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北演今年再次精心推出“北演2016新年演出季”,无论是从演出规模还是演出场次来看,都上升了一个较大的台阶。北演作为国内老牌演艺企业,近年来北演公司按照品牌化、市场化、多元化、产业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品牌演出、原创制作、剧场运营、公共文化四大业务板块,大力拓展艺术教育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各项在全国演出行业中名列前茅,引起了业界和媒体的较大关注。北演公司将在完善公司内部体制同时,加快机制改革和股权改革,尽早完成与社会资本的对接,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北演将着力以演艺运营服务为基础,以演艺内容生产为核心,以演艺渠道平台整合为要素,建立“互联网+”的商业模式,加速北演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完成从项目公司到演艺内容提供商、运营商的平台公司的蜕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9/n424591259.shtml report 2150 2015年10月29日,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受邀公司之一在文博会上隆重推出了”2016年新年演出季”。该演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