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歌遇上<大好时光> 在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a href=
胡歌遇上<大好时光> 在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儿


  搜狐娱乐讯 (文/工藤)由王丽萍编剧,胡歌、王晓晨、许亚军、徐百卉、韩东君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大好时光》【观剧】在东方、安徽卫视播出以来,收视接连破1,也登上搜狐视频日均播出榜的榜首。主演胡歌在《伪装者》【观剧】《琅琊榜》【观剧】两部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后,迎来了他年末霸屏的最后一棒《大好时光》,对于这个有着诸多经历的演员来说,可谓是在最好的年纪遇上了最好的时光。

  胡歌是处女座的。如果把处女座的特点和癖好在胡歌身上一探究竟,那他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把自己的人生精准规划成了一出剧本细致又随心所欲的大戏。他的故事大纲是标准的:年少成名,遭受重创,彻悟复出,迎来全新的大好时光。但在这场人生大戏中,他的台词却是复杂多变的:有些角色如景天、宇文拓让人心领神会,有些角色如扎西平措、鲍家明让人摸不着头脑,也有角色如明台、梅长苏、袁浩,气势如虹。对于33岁的胡歌来说,人生虽如戏,但剧名也许不过简单的一句:在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儿。

2005年:仙剑出鞘一战成名天下知
2005年:仙剑出鞘一战成名天下知


  2005年:仙剑出鞘一战成名天下知

  对大多数80、90后来说,“李逍遥”三个字不止是一个角色,而是一个符号,一个印记。2005年的胡歌,首次担任男主角的戏就是在《仙剑奇侠传》中出演李逍遥一角。这个角色让胡歌从默默无闻到无人不识,从一个表演系毕业生一跃成为当红炸子鸡,运气好得让人嫉妒。

  那一年,大街小巷都在播放《六月的雨》,学生书皮的封面都是那个束发背剑,笑起来痞痞的少年。放在现在这个娱乐行业高速发展,男神层出不穷的时代,李逍遥也许算不上多完美。他身上有普通人怂怂的可爱,也有拯救苍生的担当,不高大不禁欲,但亲切有安全感。那个时候,“逍遥哥哥”就是“梦中情人”的同义词。

  对于胡歌来说,李逍遥是他始终难以忘记也似乎很难超越的高峰。多年之后,围绕在胡歌身上的话题始终逃不开“李逍遥”和“车祸”。对于他这样一个痴迷演戏的人来说,这样是不对的。他也许感谢李逍遥,但他一定不希望自己只是李逍遥。

2013年:转战话题剧蛰伏只待惊鸿舞
2013年:转战话题剧蛰伏只待惊鸿舞


  2013年:转战话题剧蛰伏只待惊鸿舞

  没有人的一生会是一帆风顺的,大多数人都边坚信这句话边暗自祈祷它不要成真。2006年,炙手可热的胡歌因为一场严重的车祸而被动陷入低谷。太多人等着看胡歌如何复出,复出之后会继续上升还是就此一蹶不振。外界一片喧哗,胡歌交上的成绩单有《仙剑奇侠传三》、《神话》、 《轩辕剑之天之痕》【观剧】等剧,收视口碑都取得了不俗成绩。然而这只些是他回到演戏状态的热身。

  2013年,胡歌出演话剧《如梦之梦》。这出长达8个小时的话剧仅仅是排练阶段就耗掉了那段时间胡歌的全部精力,加上之后一年多的巡演,正值而立之年的胡歌将自己最黄金的时光交给了舞台,这份不同常人的主见和远见为胡歌积攒下的是对演戏更多的敬畏和沉淀,也有来自专业奖项的肯定。凭借《如梦之梦》中的五号病人一角胡歌获得第二届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最佳男演员奖。同年,胡歌还出演白先勇的全程上海话的方言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凭借徐壮图一角获得上海文化广场年度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2014年,胡歌和闫妮主演的生活剧《生活启示录》【观剧】播出,一向不是演侠客就是演魅力型男秒杀少女粉丝的胡歌居然破天荒来到了“大妈”的领地,演了一个新时代大好青年鲍家明,还和比他大11岁的闫妮在戏中来了场轰轰烈烈的姐弟恋。虽然当时网络的头条都是“胡歌闫妮大尺度吻戏,网友喊报警”,但是这次不同以往的生活剧出演经历是演员胡歌释放出的一个信号:他的蛰伏并不是为了转型而硬着头皮接受不适合自己的角色,他在学会把自己变成一团泥,不用角色来适应他的形状,而是他可以变成任何形状去适应角色。

2015年:十年磨一剑《琅琊榜》后便是“大好时光”
2015年:十年磨一剑《琅琊榜》后便是“大好时光”


  2015年:十年磨一剑《琅琊榜》后便是“大好时光”

  所有人都在等着看2015年的胡歌。这一年他有三部作品接连播出: 《伪装者》【观剧】 、 《琅琊榜》【观剧】  、 《大好时光》【观剧】 。从民国谍战到古装权谋再到现代生活,三部作品的无缝对接,三个角色的轮番上场,完全不同又都牢牢打上独一无二的“胡歌”标记。

  万众瞩目之下的霸屏路,胡歌一直在上坡。9月,谍战剧《伪装者》播出,胡歌饰演的明台在富家少爷和军统特工两种身份之间随时切换,后期还加入了共产党。这样递进反复的变化在胡歌身上神奇的统一了,他可以调皮,也可以严肃,可以撒娇无障碍,也可以杀人不眨眼。在剧中,明台的成长流畅完整,演员胡歌功不可没。

  10月,古装剧《琅琊榜》播出,胡歌饰演全剧核心,麒麟才子梅长苏。这个身负血海深仇却病骨一身的才子,将朝堂与江湖置于手心,谈笑间搅动一个时代的风云。他曾经是英武的将军,如今是阴诡的谋士,他有太多东西要隐藏,也有太多东西要执行。这个极其角色遇到了胡歌,于是在剧集播出最后梅长苏逝去,七天之后有大批剧粉在胡歌微博下面点蜡烛纪念梅长苏的“头七”。虽然听上去有些无厘头,但这却是一个角色被演活了之后的直接表现。

  如今,生活剧《大好时光》正在热播,胡歌饰演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都市青年袁浩,遇到姑娘,奋斗事业,和好友推杯换盏,和爸妈执拗较劲。角色不复杂了,胡歌也不复杂了。他的演出简单自然,就是你我身边普通的同事哥们儿一般。这是角色最好的状态,也是胡歌最好的状态。

  2015年,李逍遥依然被很多人提起,那依然是胡歌的高峰,却不再是唯一。33岁的胡歌,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在自己手中,即使有命运的意外,也不妨碍他在那之后重新拉回控制权。在最合适的年纪,胡歌终于迎来了属于一个演员的“大好时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8/n424305065.shtml report 4808 胡歌遇上<大好时光>在合适的年纪做合适的事儿搜狐娱乐讯(文/工藤)由王丽萍编剧,胡歌、王晓晨、许亚军、徐百卉、韩东君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大好时光
(责任编辑:覃愈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