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河》《回到》将映 张译秒变“段子手”

来源:搜狐娱乐
张译《山河故人》剧照
张译《山河故人》剧照

《山河故人》剧照
《山河故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10月25日,由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在北京举办首映礼,主演赵涛、张译等人出席活动,知名导演顾长卫、陈建斌、路阳、岳小军、何文超,演员廖凡、蒋勤勤等圈中好友悉数到场支持。随着首映礼上“山河之路”全球路演视频的曝光,从戛纳到多伦多再到沈阳、长沙、北京……张译的身影始终相伴。一路以来,曾经铿锵有力说出“不抛弃不放弃”的铮铮铁汉张译,在时光的蜕变之下,变成了一个随时能够口吐金句,舌绽莲花的“新时代段子手张”,犀利搞怪的本色和妙语连珠的惊喜,常常让人爆笑连连。

  跑遍山河 “霸道总裁张”秒变“新时代段子手”

  《山河故人》是导演贾樟柯首次尝试的以感情为主线的作品。影片随着贾樟柯、赵涛、张译的步伐已经走过了7个国家,收到好评无数;国内路演17天17座城市观众的热情让主创们感动。“真正出来走一圈才发现,原来影迷们是这么喜欢和支持《山河故人》,感觉在海外得到肯定后,好电影终于回家了。”

  在电影中,张译和赵涛饰演了一对情侣,角色年龄跨度长达26年,如何扮老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在路演时就有观众向张译提问,“中老年状态是怎么演绎出来的”,张译一秒变身搞怪咖,幽默的“坑害”导演贾樟柯“导演让我演出一个真实的姜文老师就行了,”惹得哈哈大笑的观众们也纷纷关心起无辜躺枪的姜文导演。而当观众问道“有没有特意观察煤老板的特点”时,段子手上身的张译则当即“翻脸”称,“我演的是一个冷峻的霸道总裁!”

  故人趣事 张译师傅师娘“傻傻”分不清

  面对“霸道总裁张”,贾樟柯评价道“片中时间跨度大,因此对张晋生一角的期望很大,选角时也是斟酌再三,希望张晋生既有商人的野蛮,又有年轻人的单纯,当看到电影《亲爱的》中张译饰演的角色时,就觉得他的可塑性很强,后又到网上搜集了张译的照片,看到他时而单纯时而跋扈,时而活泼时而内敛,那时就更确定张译就是我们想要的张晋生了。”

  而在被问到出演《山河故人》是否有压力的问题时,张译的回答令人捧腹:“本来是贾导亲自教我方言的,所以现场我一般叫他师傅,给赵涛喊师娘;但是电影里我的迪斯科是赵涛教的,贾导就成顺理成章当了‘师娘’,这个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师傅师娘关系让我觉得压力大大的。”

  在《山河故人》里,出生哈尔滨的张译要挑战导演贾樟柯老家的方言---山西话,在路演现场他上演了一出“小爷SHOW”,边跳着霹雳舞边说山西方言,让观众听得一头雾水,幸亏有贾樟柯导演及时翻译,全程护驾。不但如此,张译还现场分解教学山西话,一字一顿有模有样,但观众却学的各有差异,很多人都被自己蹩脚的方言逗乐。

  约会银幕 《山河》 《回到》承包月末电影院

  除了《山河故人》即将公映之外,10月27日在由何平导演执导的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的首映礼上,抛去“山西霸道总裁范儿”的张译再度饰演“北漂青年”。两部电影两种人物风格的诠释,也让张译在10月末变成了“承包了电影院的男纸”。

  “北漂青年张”得到了导演何平的高度评价,“我想用镜头记录下中国境内青年的真实生活状态。张译是有过‘北漂’经历的青年人,真实的生活经历配合他扎实的演技,带给影片的是充满质感的底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7/n424286058.shtml report 2349 张译《山河故人》剧照《山河故人》剧照搜狐娱乐讯10月25日,由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在北京举办首映礼,主演赵涛、张译等人出席活动,知名导演顾长卫、陈建斌、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