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朝五晚九》:跟帅气和尚谈恋爱是怎样的体验?

来源:信息时报
《朝五晚九》
《朝五晚九》

  信息时报讯 (文/记者 陈慧)山下智久上半年在《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中出演智力仅有儿童水平的青年,该剧口碑差拖累收视低,让一心挑战自我的“山P”黯然从春季档离场。或许是想通了偶像应有的打开方式,“山P”火速在秋季档《朝五晚九:爱上我的帅和尚》(以下简称《朝五晚九》)恢复元气,以偏执、温柔、爱吃醋的偶像剧男主角形象,征服了“玛丽苏”气质满满的女主角,以及少女心爆棚的女粉丝们。

  演酷帅和尚,“面瘫”也可以成“高冷范”

  富士电视台“月九剧”历来主打爱情题材,经典作品包括了《悠长假期》、《东京爱情故事》等作品。今年秋季档月九剧,该台选择了根据相原实贵漫画改编的《朝五晚九》,可是春季档的失败,让不少人对男主角山下智久持保留意见,开播前日本网友里一度有人放言“山P已经看烦了”、“收视率一定会下降”。幸好,首集收视率12.6%,以及网上热烈的讨论,“山P”影响力依旧,而且抛开剧情老梗不说,哪个女性观众会不爱这个一根筋的帅气和尚呢?

  据说,在与山下智久合作《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之后,知名编剧野岛伸司给出这样的评价:“他不是演技派。”如今看来,好好当一个偶像剧演员,对山P来说也不是坏事。根据漫画设定,寺庙继承人星川高岭高学历高颜值,遇到石原里美饰演的冒失女主角后,突然乱了分寸,展开热烈追求。总是被批评没表情,台词底子弱的他,总算不用担心被说了,毕竟这个身着袈裟的高富帅和尚,日常基本都在耍酷,“面瘫”也可以解释成“高冷范”。而且原著早早安排好男主角不用剃头的背景,保证了女粉丝不会因为担心偶像变“光头”而弃剧。

  极致“玛丽苏”,第一集就卖力“派糖”

  花痴的剧名,明确表明《朝五晚九》是一个“玛丽苏”极致到无以复加的故事。有网友开玩笑地说,看的过程一边摇头一边点头,摇头因为男女主角每一步进展都能被猜出来,点头是因为“山P”太甜了,好想答应他的每个要求。

  首集就明确目标乃力追女主角的“山P”,“男友力”全开的施展招数,明明被石原里美泼了一头的灰,他却请女方父母安排相亲,见面第一句话就喊出“请你当我的新娘”,电视里女主角惊讶的“O”形嘴,弹幕网站上全都是“老公”的呼喊声。

  要让观众少女心爆棚不愿离开,星川高岭还得展现暖男魅力。剧中他一边大胆表白一边细心为女主角剥蟹肉,成为亮点,不少女粉丝兴奋直喊“我也想要让他帮我剥啊”。而女主角生日当天落难,平日示好的男配角了无踪影时,是这个帅气和尚赶到深山,大雨中递上一把大伞当起暖男。

  沉浸在这老套剧情不能自拔的网友说,现在流行女汉子,可多少女汉子想被温柔的对待,星川高岭就是秋季档派来抚慰女汉子的王子。

  值得一提的是,追求不顺的星川高岭,为了“断念”去瀑布下修行,大水冲击下健硕胸肌十分诱人,才第一集就脱衣抢客,“山P”翻盘的野心好明显。不止观众对这次瀑布冲洗戏印象深刻,山P体会也很新鲜,称拍摄的时候,随着瀑布的冲刷,身上的烦恼好像也消失了,体会到了“悟”的境界。

  想演月九纯爱剧

  石原里美等了8年

  被粉丝昵称为“十元”的女主角石原里美,虽说是月九剧的常客,《朝五晚九》却是她第一次演女主角。兴奋的“十元”在开播仪式上,自曝大概长达8年的时间里,她都默默祈祷能够主演“月九”纯爱剧集,得偿所愿的感觉非常好。“玛丽苏”剧主要收视群体是女性观众,肩负她们幻想的女主角行事不能太高调,长相不能太出挑,但又不能没有亮点,否则如何让观众产生代入感,相信普通人也能被捧到天上?

  如今看来,英语老师樱庭润子由笑容甜美的石原里美饰演,很是恰当,毕竟“灰姑娘”类型的角色,最需要的就是“十元”这样的明朗真诚的个性,被高富帅猛追的惊讶、吃到心爱食物的满足,经她演绎后只会觉得可爱不会觉得做作。

  此外,《朝五晚九》播出后引发的热烈讨论里,不少人都觉得剧情、风格和前几年的《流星花园》很像,樱庭润子在英语学校担任教师,和全家人一起在集合住宅的小房子合住,为了省钱, 在家都穿学生时代的运动服,中午没和同事聚餐,反而独自吃着简单的饭团,和“杉菜”设定相似。而山下智久饰演的星川高岭,说话目中无人,对石原里美产生好感后,一直想尽办法接近但是频遭拒绝,而且家中的实权在祖母手中,婚姻不能100%自己选择,扮演祖母的女演员也曾在日版《流星》中饰演道明寺母亲,实在令人好奇今后剧情会否与《流星花园》再度吻合。

  冷知识

  拗口剧名有出处

  没看过漫画的观众,听到《朝五晚九》剧名,会以为写错,其实这是日本和尚遵循的作息时间。此外,日本的和尚是可以结婚生子、喝酒吃肉的。根据日本媒体报道,近两年日本女性还把和尚当成结婚的优选对象,理由包括和尚有稳定收入、出轨的可能性低、有着比普通人更强的包容心。当然,也有与和尚结婚的女性出来“吐槽”,称打理寺庙导致年中无休、身份特殊要注意言行,平时也没什么自由感。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027/n424252800.shtml report 2717 《朝五晚九》信息时报讯(文/记者陈慧)山下智久上半年在《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中出演智力仅有儿童水平的青年,该剧口碑差拖累收视低,让一心挑战自我的“山P”黯然从春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