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周蕙初现内心侠骨柔情老灵魂 豪情吟唱《秦时明月》片尾曲

中国娱乐网 阅读(0) 评论()

  

  

  电视剧《秦时明月》是由唐人影视与杭州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曾改编成3D动画及电影。此次以电视连续剧形式再次搬上屏幕,由陆毅、陈妍希、胡冰卿、孙艺洲、金晨、蒋劲夫、秦俊杰等连袂主演。该剧故事主要是描述荆轲刺秦王之后,荆轲之子荆天明、墨家巨子之女高月与楚国项氏一族少主项少羽三位少年的传奇和在他们周围围绕着剑圣盖聂、医仙端木蓉、大野心家卫庄、墨家、聚散流沙、阴阳家各门派诸多人物的种种故事。以秦朝历史史实为背景,融入诸子百家为各擅玄幻武术的门派,史诗般规模的抗秦与玄幻与爱情故事。

  片尾曲《当归》邀请声音甜美古典的周蕙来演唱,向来用歌声为都会女子疗伤的周蕙第一次演唱古装剧歌曲,因为故事时空设定在秦朝,整个旋律编曲有着浓厚的中式古典味。《当归》虽然也是首抒情歌,相较以前周蕙惯唱的情歌,整个气度完全不一样,时空角色设定也不一样,演唱《当归》时周蕙把自己设定成一个武智双全的女侠,就像戏中端木蓉这个角色,外在武装自己很坚强,但内心柔情似水,整个副歌虽然彭湃但都没有歌词,周蕙表示没有文字才是最考验歌手,有歌词时可以用很多的声音表情带出情感,但当归的副歌必须只靠啦啦啦就要把气度展现出来,展现出江湖的刀光剑影、儿女情长,跟过往小情小爱很不一样。自小就学戏剧的周蕙说不知为什么自己从小就想演女侠的角色,总觉得内心有个女侠的灵魂,现在也许没办法实现演员梦了,可是唱唱这样豪情壮志的歌曲演一下女侠其实很过瘾。

  歌曲除了音乐上展现出豪情壮志的世界音乐风,《当归》这曲名本身更是特别,词作者蓝小邪匠心独具,引用金庸名著《倚天屠龙记》中出现过的两味中药名“当归”和“独活”分别作为本剧原声带中两位角色的歌名,且歌名恰巧都与角色在剧中的故事与性格相契合。歌词中“当归在你心间”的表现出戏中角色在多年刀光剑影历经沧桑后为爱归去的一种期待。第一次听到歌名的周蕙满头问号,以为怎么以中药材名为歌名,知道来由之后,觉得这歌名实在太有创意了,也笑说大家初听满头雾水却从此也就记住这首歌了!这首由周蕙演唱的《秦时明月》的片尾曲于10月26日正式首发,带领大家领略一场爱恨情仇的古代情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83032.shtml report 1213 电视剧《秦时明月》是由唐人影视与杭州玄机科技联合出品的古装武侠电视剧,根据台湾企业家也是名作家温世仁的同名遗作改编。《秦时明月》系列小说出版后轰动华人世界,曾改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