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情江山》收官话题延续 侯梦瑶衔爱情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
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


  搜狐娱乐讯 汇集高云翔、侯梦瑶、袁咏仪等人气演员的大型唯美清宫剧《多情江山》在浙江卫视收官已近一周,收官阶段该剧收视登顶。剧情上将观众虐的死去活来,赚足了观众的眼泪,甚至于该剧收官之后一周,网络上关于该剧话题讨论延续至今,甚至有不过瘾的观众希望能够有续集出现,而观众最为感动的则是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带给大家满满的爱情正能量。

  《多情江山》里顺治帝和董小宛的爱情线贯穿全剧,从江南偶遇,到为爱殉情,从时间线上来说并不太长,但全剧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几乎全部都是在说爱情。剧中对于爱情的描述也各式各样,每个重要人物对于爱都有不同的表现。皇后索尔娜的爱是对皇帝的“贪”,虽然顺治帝并不爱他,但这并不妨碍她对于顺治帝的真情流露;灵珠的爱表现出来是“嗔”,为了得到皇帝的爱,可以不择手段;果珍的爱表现出来是“毒”,为了得到皇帝的爱,对自己也是狠毒异常;而唯有董小宛对皇帝的爱是“痴”,为了爱的人,可以放弃自己的生命,自己孩子的生命,可以与他人分享。这是大爱,也是真爱。

  这个为爱痴狂的女子,全心全意爱着顺治帝,直到殉情。剧终的时候董小宛用了个词叫“永生”,而且小宛是微笑着对孝庄说出永生这两字的,这一点,常人都做不到,也许小宛就是为爱情而生的吧。这正是人们所说的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最后那段舞蹈时小宛眼中的泪水,分明是浓浓的不舍之意,是对自己此生的不舍么?不,她已经舍了自己的命,小宛不舍的应该是顺治。看到顺治命悬一线,她的泪是为顺治流的,是对顺治的不舍,是对顺治抱负无法再继续施展的不舍,在小宛心中,顺治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在翩翩起舞中,在悠悠歌声里,小宛和顺治一起缠绵而卧,一起永生。正是这种爱情的升华,使得这部看起来画面雍容华丽的电视剧,有了更深层次的内涵,这是对理想爱情的歌颂。

  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是这部剧里面最为出彩的角色,是一个完美的形象。而现实中的侯梦瑶,学舞蹈出身,之前演出的剧目并不多,她的眼里,没有沾染太多浮华之气,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她才能够演出那种在后宫的大染缸中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与原本剧情设置的董小宛如出一辙,才塑造出了一个如此完美的董小宛,让观众深深为之折服。

  近年来,电视荧屏上的清宫剧充斥着穿越、宫斗,各类秘史、戏说层出不穷,缺乏深层次的内涵,正是因为如此,清宫剧在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而《多情江山》在这个秋天用一段唯美虐心的旷世绝恋,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从感情的层面牢牢的抓住了观众,这样的剧,自然是收视率爆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58518.shtml report 1570 侯梦瑶饰演的董小宛搜狐娱乐讯汇集高云翔、侯梦瑶、袁咏仪等人气演员的大型唯美清宫剧《多情江山》在浙江卫视收官已近一周,收官阶段该剧收视登顶。剧情上将观众虐的死去活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