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 闻金秋优秀剧目展演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创大型舞剧《圆明园》尘封15年后首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10月15日晚,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剧目展演第14台展演剧目——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创大型舞剧《圆明园》尘封15年后在天桥剧场首次亮相,这也是15年前这部大戏首演的地方,可谓再续前缘,万众期待。

  此次2015年新版演出汇聚了当年原班主创人马,,受到了各方热切期待,现场演出气氛火爆,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宣部文艺局副巡视员李小虹,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先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赵塔里木,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张京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观看了演出。

  舞剧《圆明园》原名《晴天恨海圆明园》,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剧中,在修建圆明园工地上劳作一生的老石匠因错获罪,临死前将独女玉儿托付给自己的徒弟;不想贪婪的监斩官企图霸占玉儿;当英法联军兵临城下,主人公更是要面临更多艰难考验。

  据介绍,2001年,北京歌剧舞剧院创排的大型舞剧《情天恨海圆明园》一经推出,立刻获得了各界好评,先后演出50余场,在国内演出市场掀起层层波澜。遗憾的是,因北歌体制改革等原因,该剧自首轮演出之后,便一直压在箱底,15年没有与观众见面。

  《圆明园》复演首场,演员精彩的表演,优美的音乐旋律,震撼的舞美布景,华美的服装造型,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无一不惊艳了在场的所有嘉宾和观众。正如总导演陈维亚所言:“历经十五年,《圆明园》宝刀不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36990.shtml report 1162 10月15日晚,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剧目展演第14台展演剧目——北京歌剧舞剧院原创大型舞剧《圆明园》尘封15年后在天桥剧场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