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莱坞老牌女星玛琳-奥哈拉仙逝 享年95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玛琳-奥哈拉
玛琳-奥哈拉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0月24日,好莱坞老牌实力派女星玛琳-奥哈拉(Maureen O'Hara)仙逝,享年95岁。玛琳-奥哈拉是好莱坞黄金时代的重要女演员之一,美貌和演技并重,她曾在去年11月获得第87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大奖。

  玛琳-奥哈拉在上世纪40、50年代的好莱坞红极一时,曾在都柏林的艾比戏剧学校受训。1938年在伦敦初登影坛,之后来到好莱坞。在劳顿执导的《巴黎圣母院》中饰演爱斯梅拉达,开始影星生涯。1941年在约翰-福特执导的《青山翠谷》中扮演女主角,这在其事业中是一次飞跃,该片赢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之后几年,她又在福特执导的几部影片中贡献演出,作为好莱坞的常青树,她到1998年才彻底淡出影坛。

  去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为了表彰她对好莱坞电影的贡献,授予了其终身成就奖,历史上获得该奖的其他女演员还包括芭芭拉-史坦菲、黛伯拉-寇尔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35890.shtml report 905 玛琳-奥哈拉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当地时间10月24日,好莱坞老牌实力派女星玛琳-奥哈拉(MaureenO'Hara)仙逝,享年95岁。玛琳-奥哈拉是好莱坞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