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精灵旅社2》吸血鬼式教育嘉年华

影视评论-铁任 阅读(0) 评论()

  

  期待已久的奇幻动画片《精灵旅社2》终于来了,同一套阵容,同一群角色,带来了既熟悉又陌生,依旧神秘但感动满满。至今还清晰记得三年前看第一部《精灵旅社》,当时的感受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只能是惊艳,以往我们印象中恐怖血腥的吸血鬼,被赋予了全新的性格与情感,幽默与欢乐,善良而又富有责任感,当大名鼎鼎德古拉与科学怪人、狼人、木乃伊和隐形人以样全新的面貌出现,新鲜度爆表了。

  《精灵旅社2》的故事延续无缝对接上一部,却也可以独立成章,第一次接触的观众也可以轻松进入。在一场欢乐的生日派对上,可以看到少女吸血鬼梅菲丝已是身为人母,和人类丈夫乔纳森,混血儿子丹尼斯,以及吸血鬼爸爸德古拉和一群森林里的老伙记,幸福地生活在森林里,一切都美好如初。

  可是当丹尼斯渐渐长大,成为一个调皮的萌娃,问题来了!梅菲丝试试图把他培养成一个真正的人类,甚至要带到人类的城市里生活,而执观念传统的德古拉却一心让外孙继承吸血鬼的血统,他们说干就干,引出了一系列的大麻烦,人与吸血鬼的美好生活就是分崩瓦解,还是能够继续相亲相爱,丹尼斯是人还是吸血鬼?答案在电影中找。

  显然,电影讲述的还是借人类与吸血鬼的婚姻和育子,讲述两种不同家庭观念的碰撞,这种戏剧冲突在现实中也是非常普遍,一边是德古拉这样的大家长,以传统方式维护家族的备脉,希望子孙们也能和自己在自己的护萌下长大,就生活在故土上,不要出去冒险;另一边是梅菲丝这样的年轻妈妈,她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希望让孩子们能走出去,享受都市的繁华,拥有更广阔的人生。

  可能很多身为父母也都有相近的感受,家乡很温暖,质朴无华,外边虽然繁华,却充满了人性的复杂,到底怎么选,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可是像德古拉一家这样,两代人在孩子的出路问题上达不成一致,各自坚持,那就只能像影片这样引发“战争”,看谁的手段更强了。

  《精灵旅社2》在这样一个普适的话题上,演变为一场妙趣横生的合家欢喜剧,吸血鬼和他的老伙计们的培养吸血鬼计划已经启动,却想不到魔高一丈,还有更古板的弗拉德前来镇压。与此同时,丹尼斯的身体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精灵旅社被闹得不可收拾,当然,最终,亲情能战胜一切,成为解决所有问题的终极法宝,欢乐的吸血鬼式教育嘉年华遍布曲折,但结局像烟花一样灿烂。

  在好莱坞的动画系列中,《精灵旅社2》是难得可以青出于蓝还胜于蓝的续集电影,不仅各项水准和娱乐效果方面都超越了上一部,在故事方面也是华丽升级,从人与吸血鬼,突破身份和文化隔阂的爱情,而这一样的教育大战,演绎得更有新鲜感,更有冲击力,也更能引发观众的共鸣。

yule.sohu.com true 影视评论-铁任 https://yule.sohu.com/20151026/n424113399.shtml report 1612 期待已久的奇幻动画片《精灵旅社2》终于来了,同一套阵容,同一群角色,带来了既熟悉又陌生,依旧神秘但感动满满。至今还清晰记得三年前看第一部《精灵旅社》,当时的感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