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民族共建纺织厂 《丝绸之路》助力民族团结

来源:搜狐娱乐
《丝绸之路传奇》谱写民族友好篇章
《丝绸之路传奇》谱写民族友好篇章


  搜狐娱乐讯 丝绸之路是一条横贯中国与欧亚的民族交融文化交流之路,千百年来在这条古道上,演绎了无数中华各民族交往与融合的情感史诗。在昆仑山下,古代丝绸之路穿过的少数民族村庄,历史上有着种桑养蚕的传统。维吾尔族传统纺织艾德莱斯绸有着上千年历史。《丝绸之路传奇》通过艾德莱斯绸的发展变迁,反映了新疆纺织工业从无到有、六十年间的巨变。同时,多民族文化共同繁荣的和谐场景也通过剧中人物故事的发展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

  多民族共建纺织工厂 《丝绸之路传奇》演绎各民族情感史诗

  《丝绸之路传奇》表现了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半个多世纪,在党和国家的帮助扶持下,为了帮助新疆发展纺织工业,中国内地也派出一批汉族的工程技术人员来到昆仑山下建设了西北最大的丝绸厂,也培养了一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乌孜别克族等少数民族的纺织工人和技术专家。

  一个融合了多民族的丝绸厂必定也有着多民族文化之间的碰撞,而在这种神奇的碰撞下便有了一段段传奇般的故事,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就是这样一个讲述真情与善良以及民族之间友爱相处的故事。它不仅讲述了维吾尔族青年艾拉提的成长经历,还讲述了我们与少数民族同胞结下爱情、友情、亲情,在历史的天空下闪烁着丝绸文化的灿烂,和各民族人民血脉相连的人性的光辉。这些故事是我们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精神史诗,也是这块土地上民族团结的根基。

  《丝绸之路传奇》谱写民族友好篇章

  在今日热播的《丝绸之路传奇》中,临危受命做稳定军心工作的卫明霞(阿孜古丽·热西提饰),为了让江南来的纺织女技术员喜欢上新疆这块土地,借着哈斯木和阿孜古丽结婚的婚宴,让艾拉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饰)和加米拉带领着女工们参观维吾尔族老乡家的葡萄园,瓜果园……这里一边是沙漠,一边是绿色田园的独特景色很快扭转了女工们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将精力又重新投入到建设纺织厂上去。

  让人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的感情。“当丝绸之路上发生的故事已成为历史,唯一能沉淀下来的是情感和文化。”曾经辉煌的丝绸厂已成为历史,但老工人们不分民族、情同一家的情谊却如醇酒,愈久弥香。是这种深深的民族感情才谱写出这一曲民族团结的弦歌,而用这首歌所唱响的《丝绸之路传奇》谱写了这篇民族友好的篇章。(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3/n423982929.shtml report 1559 《丝绸之路传奇》谱写民族友好篇章搜狐娱乐讯丝绸之路是一条横贯中国与欧亚的民族交融文化交流之路,千百年来在这条古道上,演绎了无数中华各民族交往与融合的情感史诗。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