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专访塘主张翰:现在很幸福,所以要格外低调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小米粥/文 李楠/视频)由张翰、陈乔恩、王啸坤、郭子千等主演的电影《既然青春留不住》将于23号全国上映。日前,张翰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先后采访了张翰三次,跟以前不同的是,现在他不再是问什么答什么,所有关于感情的问题,都会被经纪人强行打断,采访的最后,张翰不好意地笑笑:“既然幸福就低调嘛。”影片中,他饰演的王劲辉是个经历了大学到社会转变的人物,在张翰看来,这个角色和自己的经历有相似之处。拍摄时,张翰正经历着事业和爱情的迷茫期,“那段时间几乎每天要喝酒或是吃安眠药才能睡着…”

  

  【谈新电影】

  不害怕演技被骂 曾经要靠安眠药入睡

  在电影《既然青春留不住》中,张翰饰演的王劲辉在大学时代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然而却因为与初恋女友的分手让他留下心结,不敢接受新的感情,梦想当歌手,毕业之后却只能在地下通道里卖唱。爱情和事业都经历着人生的阴霾期,但好在最后重新振作,挽回了陈乔恩饰演的菠菜。关于这个角色,张翰直言自己非常在乎,因为觉得人物的经历和自己有相似之处。

  张翰还透露,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正值自己的低潮期,很多状态都是当时自己的真实状态,包括主动跟导演提出留胡子。那段时间,张翰要靠喝酒或者安眠药才能入睡。

  搜狐娱乐:当初为什么选择接这样的一部影片呢?因为真的这种青春题材的真的不少了。

  张翰:其实我当时接的时候,之前只有一部《致青春》,别的就没有了。这就是我们这个团队的青春,我们对于青春的理解和想要表达给观众的东西。我当时是很简单,因为当时有一部特别赚钱的电视剧,还有这部电影,放在我面前让我选择,我看这个剧本一气呵成,一天晚上就看完了。看完就觉得一定要演这个电影,过程中我看哭了三次,会击中我的点。

  搜狐娱乐:有哪个点比较触动你?

  张翰:王劲辉(影片人物名字)的手都已经打了石膏,他还在为了菠菜(陈乔恩饰),游到水底下,去帮她拿着那船模去比赛。我的点在于,一个男人,他们相爱虽然不能在一起,有那么多误解,但是他手都这样了,还愿意为这个女人去做这样的事情。

  搜狐娱乐:这个角色有很大一部分戏是发生在校园里的,你觉得再回去演学生,对你来说有压力吗?

  张翰:我还挺有压力的。当时我记得导演第一天跟我聊的时候,他很担心我的是毕业之后很惨的那个阶段,整个留胡子,表现不好。导演就认为张翰是经常拍现代戏,偶像剧这个类型的,当然他会觉得你是那种偏花瓶类型的,或者是你整个的状态是很小生那种。但是其实我很了解我自己能做到几分,因为我的内心里面,包括我的经历,很多东西,我是有那一部分的,而且其实我是可以稳得下来的。我也知道我要怎么去改变自己。我自己主动提出我要戴眼镜和留胡子。

  搜狐娱乐:那你有担心过吗?可能观众看完了也不是特别喜欢这个,或者就又觉得你演技没有进步什么的。

  张翰:你说演技,这个我绝对不担心的。因为我觉得这部戏真的是不一样。我在这个圈子里面,我认为很信任的朋友,还有我的宣传、家人都看过,我很好的一个哥们儿,从大学一直到现在最好的朋友,他是一个在别人看来就很爷们儿,不容易被很多东西去感动的人,但是当场灯亮的时候,他哭了。这就是这个片子击中他的点了。然后我为什么请我身边很多特别好的朋友去看?是因为这个片子好与坏,我不用去问他们,我看他们的脸我就知道是好是坏。我一定要看片子,看完了之后,我是在想,我要用多大的力度去宣传这个电影?我身边的朋友看完了之后,根据反馈回来的东西,我会觉得这是我现阶段最好的作品。我愿意去不遗余力地去支持这个电影的宣传,是这样。

  然后我身边的朋友,有一些就是我们当时中戏的学霸,很愿意探讨什么表演理论这种。他们就说,翰翰我看不到你,真的是一个角色在那个地方,也能带给他们一些感动。但是真的我也会有女孩儿的朋友看了之后,就像你一样,没被打动。

  搜狐娱乐:真的觉得这个角色跟你本人还是很像的?

  张翰:前期很像。后来就是我做了这个行业,其实自己改变了很多性格的部分,因为你不能让自己太有棱角,这么多年下来,我最担心的就是我回不到曾经自己在校园时期的那种感觉,因为你想要自己慢慢越来变得越成熟,想要去诠释成熟,其实虽然不简单,但是你可以往那方面去靠。但是你想要自己,就像一个男人的眼神,你想从复杂变为干净,这是很难的。

  搜狐娱乐:那完成之后,你觉得自己表现怎么样?

  张翰:我觉得比我想象中的更好。因为当时自己就是那样的一个状态,就没有再演。

  搜狐娱乐:真的吗?拍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张翰:八九月份吧。就在那个时候,其实每一天都是就喝酒,要不然吃安眠药睡觉,就这样。反正其实我觉得我自己的状态不好。

  搜狐娱乐:状态到那么严重了?

  张翰:是。我觉得我自己的状态不好,但是我又觉得很适合演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从一出场,就是一个有恋爱的阶段,但没多久失恋了,就是长久处于失恋的状态。再到后来,他走入社会了之后,也很不顺利,其实这个角色,真的我是把这个电影演完了之后,我觉得我释放干净了已经,我都已经注入到角色的灵魂当中,然后很轻松,之后自己的状态就变得很好了。

  搜狐娱乐:那等于演完这个角色,你也算是进入到另外一个阶段了是吗?

  张翰:我觉得很重要,因为我真的是说实话,演员有一点就是还挺惨的,不管你心情状态有多不好,但是你工作的时候就要拿出一个最饱满的状态,而且你在你最不想去工作的时候,没法去逃避,你还要去面对,因为你有责任在。有可能像不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这段时间我想休息,我可以去调试自己。但是我没有办法,怎么样你都要又工作又去痛苦地熬过那个。

  搜狐娱乐:现在已经完全好了吗?

  张翰:对啊。就是我觉得这种经历都是好的事情。

  【谈自己】

  有些话不说,就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这两年,关于张翰,网上讨论最多的,就是他发表的那些脑洞大开的言论,甚至连公开恋情的方式,也被花样吐槽。张翰的招黑体质,也曾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什么场合该说什么样的话,他也会纠结好久,但最后,还是觉得“有些话不说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有些和性格违和的事情,还是怎么也做不到。”

  新恋情正稳定发展中,张翰也曾放话和娜扎恋爱就是冲着结婚去的,但现在,张翰已经不是那个你问什么,他就答什么的实在艺人了,工作人员也不得不在每一场采访中,挡掉关于感情的问题。

  搜狐娱乐:那可不可以说,你现在接戏、发微博,甚至出席活动说的一些话,其实还是完全按照你自己的所想来说的,你也不会考虑会带来什么样的评价?

  张翰:其实你说得特别对,这是我一直特别纠结的问题,因为有的时候,你很多东西是要规避掉,因为你要把你自身的肉体去做的事情和自身的品牌去区别开,但是我认为有的时候,其实我做不到。因为我觉得有的时候这话不说,这个事情我不做,我就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我就一定要去。

  搜狐娱乐:那可是经历过这么多次,没有给你自己带来过什么样的想法吗?可能下次真的不要这么耿直了,想什么说什么。比如前段时间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张翰:这个完全没有错啊。因为特别简单的一点,我这一句十个人能有十种不同的理解,但是我也看到了很多人,大家是在支持的。而且这一句话放在不同的时代是有不同的意义的。在这个时代,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想要诠释给大家,让大家所说的意思是,我们要学习别人的长处,来去比别人更好,就是这样。

  搜狐娱乐:这句话是你自己想的吗?

  张翰:本来获奖感言是已经写好了,但是你知道我这个人的套路是,我不愿意去背那个东西。他们说会按照这个去走,但我觉得在会上的氛围是那样的,我感受到的东西是什么,我上去就是想说什么。因为我真的是觉得,说实话,我觉得拿那个奖没有开心的。

  搜狐娱乐:为什么?

  张翰:因为觉得奖这个东西,我更想要的是一种最佳男主角,这种对于表演上认可的奖,但是我很感谢韩方的邀请让我去参加这个,这样的一场大型的活动,文化的交流比奖项更为重要。是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可以跟他们去学东西。

  搜狐娱乐:那那套礼服呢?也是自己挑选的吗?

  张翰:因为我这个造型团队是韩国的,造型老师看了之后,觉得这个衣服很好。但是我在当下,备了四套衣服,有三套是常规礼服,只有那一套是我逛街的时候,我妈说,刚好它是一个秀款,说儿子你要不要试一下去?我试了一下之后回来,我不太确定,但是我觉得很不一样。我知道会冒风险的,最保险的就是穿一身黑色的礼服,打一个领结嘛,这个反正大家也说不出来什么东西。但是我一穿出来之后,我把工作人员也全部叫到我房间,大家也一致认可这个是最好的。

  搜狐娱乐:刚刚讲妈妈帮你选衣服,现在在选衣服上还会听妈妈的?

  张翰:你是觉得我妈总黑我吗?(笑)

  搜狐娱乐:因为之前那个和杜海涛撞衫的大衣也是你妈帮你选的。

  张翰:对对。但是都是很好看啊,真的是很好看。就是看别人怎么去解读这个东西了。

  搜狐娱乐:那在感情上呢?父母会给你意见吗?

  张翰:我爸妈吗?我爸妈特别喜欢这个电影。

  搜狐娱乐:所以现在不像以前了,什么都不愿意说了吗?关于感情。

  张翰:我是觉得现在就是低调嘛,既然幸福就低调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023/n423952708.shtml report 4982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小米粥/文李楠/视频)由张翰、陈乔恩、王啸坤、郭子千等主演的电影《既然青春留不住》将于23号全国上映。日前,张翰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先后采
最后修改于2015-10-23 10:49:03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