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人文影展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人文影展第22场:贾樟柯携《山河故人》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贾樟柯10月25日将携《山河故人》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贾樟柯10月25日将携《山河故人》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搜狐娱乐讯 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的人文电影展再推佳片,继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彭浩翔《春娇与志明》《人间-小团圆》、张扬《飞越老人院》、娄烨《浮城谜事》《推拿》、刘杰《青春派》、黄真真《闺蜜》、崔健《蓝色骨头》、关信辉《可爱的你》、张艾嘉《念念》、王小帅《我十一》《闯入者》、曹保平《烈日灼心》等二十一场放映及影迷交流会之后,将迎来人文影展第二十二场——贾樟柯导演的影片《山河故人》放映及主创见面会。10月25日(周日)15:00,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在北京蓝色港湾传奇时代影城特别放映这部电影。届时本片导演贾樟柯将携主演赵涛、张译、张艾嘉、董子健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

  《山河故人》获各大国际电影节青睐 贾樟柯讲述时代变迁

  电影《山河故人》由贾樟柯编剧执导,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赵涛担任女主角,张译担任影片男主角,人物年龄跨越30岁。影片以爱情、亲情、友情三种情感为出发点,探讨岁月流逝中的情感和人生、牵挂与乡愁。《山河故人》缓缓道来的人文气质,让影片收获各大国际电影节青睐:荣获第63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公众大奖;入围2015年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了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女主角(赵涛)、最佳摄影、最佳音效,最佳原创音乐7项提名。

  有机会提前看片的的国内媒体对《山河故人》评价两极,有人认为它是贾樟柯最好的片子,也有人认为贾樟柯投西方人的口味,作品本身并无太多惊艳之处。而很多外国媒体则为它送上了好评,认为它真实客观的呈现了一段中国当代史,而且寓言了未来。《山河故人》已定档10月30日在内地正式公映,10月25日影迷们即在搜狐人文影展可以提前欣赏到这部影片。

  26年山河流转 “情感”成影片主题

  导演贾樟柯曾表示“山河”是不变的空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故人”是那些跟我们有缘有情的人。以情感作为整部影片的主题在贾樟柯以往的作品中鲜有出现,片中张译霸气出击,大胆示爱赵涛,将那个时期小镇青年的纯粹、直接的爱情展露无疑。多年后董子健与张艾嘉因感情存在类似的缺口而靠近,最终走到一起成就一段忘年之恋。

  除了情感主题,《山河故人》也巧妙融合了时代记忆和未来想象:影片中出现的迪斯科热舞,流行歌曲CD等元素,都是贾樟柯曾经历过的时代产物。除了20多年前的山河故土,影片里还有澳洲未来生活情节——侨居南半球的富二代与思念故乡的严父、气质高雅饱含激情的老师、相隔万里音讯断绝的生母演绎着聚散情缘。贾樟柯曾透露,影片故事的构思沉淀了整整10年。从1999年的中国乡镇,到2025年澳洲都市,电影也想与观众探讨时代变更对于人情感的改变。

  10月25日在影片放映后,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张译、张艾嘉、董子健将一同来到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与影迷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讲述拍摄这部影片的心得与体会,揭秘更多的台前幕后。

  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佳作不断 精彩无限敬请期待

  搜狐视频在2011年开始重磅推出“搜狐视频人文电影展”系列活动,一直秉承“推荐最值得观看的优质佳片,做最贴近影迷的影展”理念。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香港鬼才彭浩翔、女性导演黄真真以及关信辉、陈木胜;内地知名导演贾樟柯、王小帅、曹保平、张扬、高群书、娄烨,新锐导演刘杰、杨瑾、刘娟、李曼华、崔健;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张艾嘉等先后现身,为影迷献上最具人文关怀的文艺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2/n423911775.shtml report 3917 贾樟柯10月25日将携《山河故人》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点击进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专题页面搜狐娱乐讯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的人文电影展再推佳片,继瓦尔达《阿涅斯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