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丝绸之路传奇》现“夺子战” 隔辈亲情永难忘

来源:搜狐娱乐
宋佳伦饰演方凯
宋佳伦饰演方凯


  搜狐娱乐讯 目前,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男主角艾拉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饰)在方凯(宋佳伦饰)的帮助下,为爱为梦想愉快地去了江南,自己的母亲帕夏汗(梅丽古力·艾买提饰)却成了“空巢老人”。一心想让儿子回到自己身边的帕夏汗也不甘示弱,直接将方凯的儿子抱到身边抚养,一场“夺子拉锯战”就此上演。

  睿智奶奶PK苦情妈妈 “夺子”有妙招

  自从“熊孩子”艾拉提为了爱情和梦想直奔江南后,维吾尔族大婶帕夏汗便整日茶不思饭不想,生怕艾拉提不回来了,她最后心生一计将方凯的孩子抱到自己家抚养直到艾拉提回来,更因此和方凯的妻子王桂琴(胡伶饰)展开了一场“夺子大战”。当王桂琴前来抱回小卫国时,帕夏汗大婶以“方凯带走艾拉提,我来抱走小卫国,很公平”的理由来和她争论;当王桂琴思念儿子想去探望时,也只能站在旁边多看几眼。面对这位软硬不吃的睿智奶奶,军医王桂琴瞬间就成为了一位“苦情妈妈”。

  这段剧情播出后,引起了观众们的热议。有网友看了播出后笑称“看到帕夏汗大婶一套一套的理论,噎得人说不出话,快要笑死了。”也有网友认为“王桂琴好可怜,作为亲生母亲却不能亲手抚养孩子,这也太苦情了。”更有爱看热闹的观众说“我看这样挺好,两家人抚养一个孩子,来回串门走动,关系没准还越来越好了呢。”

  亲情升温胜似血缘 隔辈情谊永生难忘

  本只是一场赌气行为,没想到最后却牵引出一段永生难忘的亲情。帕夏汗蒙着眼睛和小卫国在小院里做游戏,教他跳维吾尔族舞蹈,教他维吾尔族儿歌,每天用艾拉提小时候用过的维吾尔族小摇床哄他入睡。就像剧中方凯对小卫国所说的“你看你多幸福啊,除了有爸爸妈妈疼你,还有维吾尔族的奶奶疼你。”一个新疆小院,承载了两个民族的同胞对孩子的爱,以及超越血缘关系的伟大友谊和亲情。

  本剧主创谈起这部作品时曾说:“我就是要通过这部电视剧表达文化认同的主题,去告诉更多人,中国新疆的民族关系是融洽的、充满亲情、温暖和凝聚力的,在新疆这块充满凝聚力的土地上,我们曾以美好的方式交往过,连同这些感人的故事,是置放我们精神支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地方,我们的根在这里。”(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1/n423800749.shtml report 1477 宋佳伦饰演方凯搜狐娱乐讯目前,电视剧《丝绸之路传奇》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男主角艾拉提(巴哈提亚尔·艾则孜饰)在方凯(宋佳伦饰)的帮助下,为爱为梦想愉快地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