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瑞典推理小说大师亨宁-曼凯尔病逝 享年67岁

来源:搜狐娱乐
 瑞典推理小说大师亨宁-曼凯尔病逝


  搜狐娱乐讯 10月5日,在世界推理文坛拥有极高声誉的瑞典犯罪小说家亨宁-曼凯尔(Henning Mankell)因肺癌和喉癌病逝于瑞典哥德堡,享年67岁。

  亨宁-曼凯尔1948年2月3日生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1岁时全家搬至北部小镇斯韦格居住(当地已专门为其建了一座纪念馆)。他童年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和父亲、姐姐在这里度过。住所迁到哥德堡附近的布罗斯后没多久,他就去往巴黎求学,并在1966年成为一名作家。上世纪70年代,曼凯尔回到瑞典,为斯德哥尔摩的剧院创作舞台剧,其作品因构思奇巧深刻而颇受欢迎,创作之余他还担任过剧场演员、导演与经理。此外,他有许多以儿童和青少年为对象的作品获颁重要奖项。

  1973年,曼凯尔出版第一本小说后,正式开始了小说写作生涯,其总数超过40部,已被译成35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2400万本。这些作品中,以1991年开始的“维兰德探案系列”(Kurt Wallander Series)推理小说最为读者所称颂,几乎本本轰动,不但风靡世界各地,并已被拍成电视剧及电影。该系列首作《无面杀手》(Mördare utan ansikte)迄今已卖出150万册,曾荣获1991年瑞典犯罪小说奖和斯堪地那维亚犯罪小说作家协会奖,第五作《一步之差》(Villospår)则获颁2001年英国犯罪作家协会金匕首奖。2008年,根据该系列作品改编而成的推理剧集《维兰德》先后在英国BBC电视台和瑞典电视台上映(目前已拍到第四季)。维兰德登场的最后一部作品是2009年出版的《冷间谍》(Den orolige mannen)。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21/n423794965.shtml report 1207 瑞典推理小说大师亨宁-曼凯尔病逝搜狐娱乐讯10月5日,在世界推理文坛拥有极高声誉的瑞典犯罪小说家亨宁-曼凯尔(HenningMankell)因肺癌和喉癌病逝于瑞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