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朴树首场个唱为何能创造零空座神话(图)

  出道16年,10月17日,北京五棵松,朴树前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尽管演出前向大家道歉未能按时完成新专辑,但歌迷们对这位纯粹而真诚的歌手依然宠爱——11500张票,朴树延续着自己北京演出“零空座”神话。

  开衫毛衣,红色内衬,破洞牛仔裤……留着一瞥胡子的朴树,戴着毡帽站在他第一次个演的舞台上。观众席遍布蓝色的荧光棒,两个仅有的灯牌在中间点缀。“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那。我希望我们一起沉入音乐,消失在音乐里。”朴树说着。然后,深沉地唱着这20年来写的一首首歌。

  

  腼腆、低调、脆弱、曾经抑郁……如今我们谈论起朴树,也很难绕开这几个关键词。出道将近20年,朴树今年也已41岁,令人惊讶地是,这个几乎十多年未发唱片的歌手,居然还有如此多的歌迷喜欢他。

  每个时代的青年,都有过各自的青春偶像。前辈们听着前苏联的歌曲长大,60后的人伴着罗大佑、苏芮的歌做成长和爱情的梦。而朴树的音乐作品,因独特的文艺气质摄人心魄,吸引着一批70后80后的青年。

高中音乐课上,我第一次听到“白桦林”这首歌,当时我就忍不住哭了,歌词实在太让人感动和震撼了!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还有一个叫朴树的歌手,在我听过“那些花儿”以后,我就彻底被他征服了。他的忧郁、纯真着实让我着迷。

  喜欢朴树,理由太多太多了!他是个特别真实的人!他的歌都是自己写的,全是反映现实生活,内容真实。现在很多歌星身上全是商业味,但他不,他是怎样就怎样。很多歌手演出,花好多钱又买衣服又化浓妆,然后张牙舞爪的。但朴树不是,依然是那张本色的脸。

  因为朴树是青春的诗人,是我们少年美好时光的温暖回忆。大抵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经历了最初的叛逆后,就是迷惘。我们用自己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的时候,发现生活原来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纯洁、透明。我们想象的理想在哪里?我们青春时的那些人都去了哪里?

  之所以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朴树,我想是因为朴树是青春的诗人,是我们少年美好时光的温暖回忆,记录了我们的迷惘、代表了我们的执着和任性。那些属于诗的梦想就这样一点一点的溜走,而我们能做的只是就这样看着。朴树用音乐告诉我们,还有理想可以坚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lss-1208

推广合作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1019/n423580375.shtml report 1796 出道16年,10月17日,北京五棵松,朴树前天终于迎来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个人演唱会。尽管演出前向大家道歉未能按时完成新专辑,但歌迷们对这位纯粹而真诚的歌手依然宠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