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天明铜像电影博物馆揭幕 纪念书籍同步出版

来源:搜狐娱乐
吴天明铜像电影博物馆揭幕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0月18日上午,吴天明导演纪念铜像捐赠与揭幕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吴天明塑像筹备组许还山、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委书记陈志强、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负责人吴妍与到场的各界嘉宾一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近百位吴天明的故交旧识所撰写的缅怀文字结集成的《永远的吴天明》也已出版。

  吴天明导演是百年华语电影的旗帜性人物,拍过《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老井》、《变脸》、《百鸟朝凤》等名作,还提携和帮助过张艺谋等第五代导演。由于他杰出的个人艺术成就和和对中国电影所做的贡献,在生前获得了导演协会颁发的第一个终身成就奖。

  逝世一周年后,他的生前好友许还山等一众电影艺术家所发起民间捐助铜像活动,有345人共捐款53万余元,最终捐助了两座铜像和一本书。其中一座铜像捐赠给吴天明导演生前工作过的西部电影集团,另一座捐赠给中国电影博物馆。

  吴导逝世后,他的女儿吴妍妍带领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继续他的电影事业。今年,有五个项目被选中,获得各10万元的首轮种子基金支持。这5部作品是:董松岩的《寄往昙华林78号的明信片》、季竹青的《加害者、被害者》、宋岳峰的《疯羊》、徐昂的《钻石大饭店》、杨南倩的《为爸爸拿金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8/n423538812.shtml report 1134 吴天明铜像电影博物馆揭幕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0月18日上午,吴天明导演纪念铜像捐赠与揭幕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吴天明塑像筹备组许还山、中国电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