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市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志愿者在解说电影
志愿者在解说电影

观众听电影解说
观众听电影解说

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签约仪式
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签约仪式


  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共同举办的“上海市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作为2015上海广播节开幕的首场活动,本届“上海市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在全市17家影院陆续展开。

  2013年,“举办无障碍电影日活动”被正式写入《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三年来,市残联和东方广播中心已举办了三届“无障碍电影日活动”。设于上海译制片厂放映厅的中心会场,纪录短片《爱是我的眼》回顾了三年多来无障碍电影发展的点点滴滴。为无障碍电影解说做出突出贡献的十位志愿者,被评选为本年度“无障碍电影公益之星”,嘉定广播电视台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所谓无障碍电影,就是在保留平常观看的原版电影对白的同时,在电影声音空白处,用准确、精炼的语言来解说画面,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来帮助视力残疾人士理解影片所要表达的内容。

  从2012年开始,无障碍电影志愿解说团队从最初的广播电台的八个人发展到现在拥有SMG和部分区县广播电台的两百一十多位专业的播音员、主持人,三年多来风雨无阻在上海17个区县的商业影院进行爱心解说,使2万多名视障人士受益。“让视障人士走进影院,让失明双眼听懂电影”一直是志愿者团队的目标。无障碍电影志愿者团队也荣获了“2013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2014年度感动上海十大人物”等多项殊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6/n423407344.shtml report 1877 志愿者在解说电影观众听电影解说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签约仪式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由上海市残联、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共同举办的“上海市无障碍电影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